周潤發身價突破50億台幣,親姊姊卻被當乞丐睡公園…..這姊姊太有個性了! - npnt

都好個性喔~~~

原文如下:

周潤發(發哥)身為國際巨星,身家財產更高達10 億港幣,

卻常被路人野生捕獲搭公車、爬山等親民模樣,與發嫂生活相當節儉,

而他姊姊周聰玲也非常有個性,姊弟倆有個共同嗜好──攝影。

年近七旬的周聰玲以拍攝蜻蜓聞名,曾舉行攝影展,經常一身破舊裝扮穿梭叢林山野,

自嘲:「媽媽說我像乞丐,去博物館被當成露宿者,爬山被警察以為是偷渡客,被查身份證。」

港媒更戲稱她是活在都市的野人。

周潤發胞姐周聰玲一如以往,穿上便服拿著簡便的個人物品,一如普通市民來到公園欣賞花草樹木,她每當雅興一到,便拿起掛在脖子上的攝影機,透過鏡頭拍下不同美景。

不過,周聰玲坐下來稍作休息時,睡意正濃,便乾脆在公園的長凳打瞌睡,披著毛巾,身旁還拖著一輛雜物小車,看起來頗為落魄。周聰玲只是愛享受寧靜的寫意生活,當她休息過後睡眼惺忪,觀察四周環境,稍作定神後,又再在公園遊走,尋找最佳攝影構圖。

 

據《羊城晚報》早前報道,周潤發的兄弟姐妹都是打工一族,也很少透露自己是周潤發的親人。唯一「被迫」出名的是香港攝影師周聰玲,她是周潤發的胞姐,在攝影圈中頗有名氣。

事實上,她是香港首位以動物為題材的女攝影師,曾獲國際沙龍攝影展銅獎等,

還曾在香港銅鑼灣舉行個人攝影作品展,展出30多年來用心捕捉到的20多幅蜻蜓照,

但個性低調,總是獨來獨往。

 

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周聰玲計劃拍攝一系列午後照片,上午的時間她便到一間酒樓賣點心,上午工作完後,中午可以享有免費午飯,之後便進行拍攝工作。(點擊下一頁看更多內幕)

當年的周潤發正炙手可熱,拍一部電影就收入上百萬。周潤發的姐姐「賣點心」的消息馬上引來全城熱議。不少傳媒都指責周潤發薄待家人,周潤發飽經歷練,根本不當一回事,沒有回應。

周聰玲卻十分生氣,她表示,自己有工作能力,不需要依靠任何人,何況「賣點心」也是正當職業,靠自己的勞動賺錢,她覺得很自豪。

周聰玲還透露,周潤發送給每位兄弟姐妹一個物業,讓大家不用為居住問題煩惱,對此,大家都非常感激他,畢竟周潤發沒有義務要買樓給他們。事後,周聰玲繼續在酒樓工作,直至數月後她完成了那個攝影企劃為止。

 

via topmews8 & greatdaily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