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對工作人員說「將油加滿」了!員工不小心爆料,這樣加「最省錢」!別再傻傻的花冤枉錢了! - npnt

GreatDaily

每次加油總是說9x加滿嗎?

其實這樣是錯的!!學會這樣加油讓你超省錢!

加油站絕對不會告訴你的祕密,90%的人都不知道加油要這樣做...

千萬不要〝加滿油〞?!

在美國是沒有工讀生幫你加油的,而且每一支加油槍上,都有標示 DO NOT TOP OFF,意思是說,一般我們都會把加油槍,放進車子的加油孔,然後用扣環hold住,加滿的時候,扣環跳起來油槍自動會停住,這時候不要再硬加油到你車子裡。

但是在臺灣一般工讀生都會繼續幫你加到整數對吧,扣環跳起來以後,還是努力的喀啦喀啦,用點放式的方法,努力的加到整數,以後你去加油的時候,請不要這樣做了,因為你們都在花冤枉錢!

不 要這樣做的理由我現在告訴你:

加油槍的設計是這樣的,你加滿油的時候扣環會跳起來,是因為有一個感應器在油槍前端的金屬部分,包在前面橡皮套裡面,在加油 的同時,加油槍回收從你油箱回吐的油氣,當hose集滿了油氣之後,扣環會跳起來停止供油,這時候你的油箱已經加滿到一個安全的程度了。

而在這之後如果你繼續硬加的話,這時候的汽油並不是進到你的車子裡,而是跑回到 hose裡面,你說這樣不是在花冤枉錢是什麼?

而加油站每個星期都需要drain the hose,你會嚇一跳有多少汽油從裡面跑出來!

有開車或騎車的朋友,下次加油的時候,記得別讓工讀生幫你加滿,加到整數唷!

那麼應該如何加油呢?

在本國,汽車的普及率非常高,但油價不便宜,老車、二手車更是吃油得像喝水一樣,過年要駕長途回家,油錢就已經讓遊子們苦哈哈了!然而你們現在的打油習慣真的是正確的嗎?一起來看看專家們對「打油」這件事給的建議,等你日積月累、養成習慣,或許省下來的也不少呢!


1.晚上、清晨加油

GreatDaily



天氣炎熱,白天(尤其是中午時)烈日當空,一般上汽油會熱脹冷縮還會釋出不少油氣,此時打油汽油濃度會下降,縮短使用的時間。最好的時機是涼爽的晚間或清晨,這時打油通常品質比較好,也不太需要排隊打油。

汽油是以體積而不是以重量計費的,所有的液體都會熱脹冷縮。所以,當在加油站儲油罐溫度最低時去加油。每次可以省錢不少哦。夏季為早上5點-8點,春秋冬季為早上5點-9點。

2.避開油車

GreatDaily


如果要去打油時發現油站的油罐車正在補油,那你最好先去其他的油站。

油站油槽底部都有沉積
的油渣,油車補油時會激起沉積,這時打油就會把油渣一起打進油箱,不但油的品質不好,油渣多也會影響汽車的機能。

3.自己動手

GreatDaily



其實與其讓油站員工幫你打油,不如自己動手。

打油時油槍不要開到底,應該慢慢地加油,加油機停止後也不用馬上把油槍收起來。

可以按到底靜置5秒鐘讓殘油流出才鬆手,物盡其用嘛!

4.選對油站

GreatDaily



雖然招牌一樣,但每家油站的油品質絕對不會相同。

要選對油站除了注意不要在油槽車補油後打油;再來就是注意油站有沒有Taxi光顧了!

Taxi每天跑上跑下,打油比我們吃飯還頻密,油的品質好不好他們最清楚!

如果油站有不少Taxi光顧,就說明油站的油品質很不錯!

5.不要大太滿

GreatDaily



如果不走長途,大可不必把油箱填滿,通常打到2/3就夠用整個禮拜了!

原因是油打太滿車的負重變大,耗油量也會增加;再來滿滿的油箱會讓活性炭罐飽和,長期下會造成損壞,影響車子性能。

6.不要等到空箱才打油

GreatDaily



大多數的汽車油箱裡都有油泵,油箱有油時油泵就泡在汽油內,可以幫助油泵散熱。但如果汽車的油少過1/4,油泵就會露出油麵,它在運作時產生的熱能就很難散去,油泵過熱車子很快出現問題的。

7.避開高峰期

GreatDaily



車流多的打油高峰時段除了浪費時間,對油的品質也有一定的影響。油站的大油槽通常是兩個機器或兩把油槍共用。人多時所有的油槍都在運作,容易激起油槽內的沉澱的雜質,影響油的品質。

開車省油7招!注意輪胎壓力和磨損程度

每種車都有自己的經濟車速,在此車速下行駛耗油量最低,常用的經濟車速大都在65~90km/h,在上下班高峰時行車,一般很難達到這一要求,不過駕駛者還是應盡量控制在此車速以內。

GreatDaily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