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究竟拍到了中國什麼武器?答案讓白宮官員夜不能寐了 - npnt


圖為美國海軍曝光的中國093A核潛艇


近期,美軍公布了P-8海神反潛巡邏機部隊的相關影像,其中出現了美國P-8反潛巡邏機在公海大洋跟蹤中國海軍054A型導彈護衛艦與093級攻擊核潛艇的片段。因此,有美國白宮官員表示,中國海軍093A型核潛艇不斷走向大洋,表明該潛艇性能上已經十分穩定,這一點讓白宮官員夜不能寐了,因為,中國海軍已經具備了全球航行和作戰的能力。


093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二代攻擊型核潛艇,該艇長106米,寬11米,吃水10米,最大潛深400米,最大排水量6000噸,最大時速25節,主要作戰武器為6具533毫米魚雷發射管,後期改進型具備垂直巡航導彈發射能力,在技術上,093核潛艇是中國海軍當前作戰能力最強的水下作戰武器。



圖為美國P8反潛機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P-8反潛機是在白天跟蹤水面航行狀態下的中國核潛艇的,沒有任何技術難度,不值得炫耀。反潛是世界性難題,再先進的反潛機和反潛艦艇,都沒有100%的把握髮現水下航行的敵方潛艇,就更談不上攻擊了。而在各國海軍的演練中,多次出現過老式柴電潛艇突破航母編隊反潛網的先例。


所以說,中國潛艇部隊,特別是核潛艇部隊,仍然是具有巨大威懾力的,並不會被美國反潛機所壓製。同時我們也要看到,美國P-8反潛巡邏機,將大量部署在亞太地區,其主要目標就是中國潛艇,該機以波音737-800型客機為原型,進行了大量改裝,航程遠、速度快,並可攜帶聲納浮標、反潛魚雷、反艦導彈等搜潛攻潛裝備,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反潛機。



圖為中國海軍093核潛艇


不過,中國海軍093A型核潛艇已經獲得巨大技術進步,尤其是在雜訊水平,提高隱蔽性方面,已經進行了現代化改裝,加裝新型消聲瓦和減震浮筏,這使得093A核潛艇在可以獲得更大的生存能力,此外,093A在武器、控製、通訊和保障系統等方面,也得到了眾多針對性改進。


有俄羅斯媒體曾表示,中國海軍服役的093A型核潛艇,在作戰能力上已經具有無與倫比的技術優勢,這使得中國海軍水下作戰力量,可以支援任何解放軍水上作戰行動。因此,我們從外媒的評論中可以知道,中國海軍093A核潛艇已經可以滿足解放軍當前和未來一段時間的作戰需求。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