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示愛方式,你get到了嗎? - npnt

常常聽人說:「養寵物,還是要養狗!過癮!因為狗知道如何回應你給它的愛,甚至懂得微笑。可貓就不行,它們天天擺著一張老K臉,東遊西盪,眼裡根本沒有主人,除非你是它們的同類,不然和它們打交道真的很累。」

GreatDaily

愛貓的人聽了這話一定會跟我一樣嗤之以鼻,因為我們都知道比起狗來,貓給予主人的愛更深厚並富有層次感。貓是領地意識非常強烈的動物,它們可能會驅趕侵入的同伴,但絕不會試圖趕走自己的主人。可以說,較之於同類,貓和人的關係要更加親密些。

GreatDaily

貓咪們表達愛的方式很有趣,有許多簡單直接的大家比較了解,比如在人的腿上蹭來蹭去,但有的方式非常荒唐可笑,像我們今天介紹的這幾種示愛方式吧,就非常讓人摸不著頭腦。因為主人的不解,在有的家庭里還引發過主人對貓咪的誤會,讓人與貓的關係陷入僵局。

如果你的小貓採取過這樣的做法,請千萬不要惱火,因為這是一隻小貓用純潔的赤子之心認真愛著你的表現。貓的柔情你該懂,請用最真摯的愛表示回應。

GreatDaily

愛把垃圾叼上床的哈哈

主人的控訴:我家兩歲的小公貓哈哈是個收藏家,臭魚爛蝦,雞頭豬手,無所不愛。清晨我還在睡夢中,突然覺得胸口一沉,恍惚中意識到哈哈又跑到我身上來撒嬌,心裡不由得滾起溫暖的熱流,拉過哈哈一把從頭摸過背,小傢伙順勢想往被子裡鑽,我一邊拒絕著一邊往上拉被子,突然腳下一涼,爛泥一樣掛在我的大腳趾上的是一塊垃圾箱裡的魚頭!我頓時睡意全無,換床單洗被罩,天光放亮才勉強收拾妥當。害得我帶著熊貓眼跑去上班,一天都沒有好心情。實在搞不懂它為什麼愛把垃圾叼上床,是故意惡作劇?還是我給的貓糧不夠吃?

小貼士:有時候貓會把主人當成自己的孩子(聽起來有點令人窩心),這種行為是在給家裡帶來獵物。它把自己看成是家裡的頂樑柱,有責任給不爭氣的主人找來食物——貓咪通過長時間對你的觀察,沉痛地發現你不會打獵。經常出門的貓咪會把它逮到的老鼠、小鳥帶回家裡,不出門的就經常翻翻垃圾箱找點東西給你。這個時候,主人可不要責罵它,不然它會認為你對它帶回來的食物不滿意,下次去找更了不起的東西帶回來,放在房間裡最顯眼的地方。但如果你看見它往家裡運輸死老鼠,最好也別謝它,別讓它覺得你對這種獵物很滿意,下次照單帶回來。最好的辦法是心裡感念著貓咪所為你做的,並默默地收拾好一切。

GreatDaily

喜歡把PP對著人的臭臭

主人的控訴:如果臭臭沒有這個壞毛病,它就是一隻完美無缺的小貓了。臭臭不怕人,誰來我家做客都能和它打成一片,它喜歡跳上膝頭和人家貼貼臉,讓我非常有面子。可是,只要抱著它的人撫摸它,臭臭馬上就會掉轉過身子豎起尾巴,把PP對著人家的臉,前爪還抓著人家的褲子鋼爪子。那天我男友被抓得都五官移位,傷痕累累了。我們懷疑臭臭是個暴露狂、暴力狂,都怪我這個當媽的太溺愛,才讓它這麼沒有教養,說了它多少次,根本就不管用。弄得我們都不敢讓客人抱它了。

GreatDaily

你給的溺愛貓不要

派派小貼士:要知道,氣味對貓咪來說是標定領地和搜集信息最關鍵的元素。貓的氣味腺分布在多個部位:比如嘴角、上唇、腳掌、尾根、肛周等等許多地方,這些腺體的分泌物包含了貓很多的信息,比如年齡、性別、是否在發情期、甚至它當時的心情。抓撓將腳掌上的氣味留下,是一種標記「私家領地」的方式,貓咪願意把自己喜歡的一切都打上私有財產的記號。

兩隻沒打過交道的小貓初次見面,會相互嗅聞彼此的頭和尾根,搜集對方的信息。臭臭的做法是主動讓人了解它,給人一個向它問好的機會。拒絕這樣的機會,就像在人類的社交場合拒絕別人的握手一樣無禮,然而臭臭一直好意地原諒了所有人對它的漠視,並熱情地把這一動作堅持下來,只能說明,它是一個非常懂禮貌的好孩子。

GreatDaily

愛舔人的小嗲

主人的控訴:小嗲真是過分,它有潔癖,除了自己沒完沒了地舔毛梳理,還給家裡的小黃狗舔,真不明白,它為什麼總是嫌身邊其它的動物髒。現在它的目標漸漸到了我的身上,每天晚上睡覺前給我梳理10分鐘成了例行公事,帶著倒刺的舌頭把我的臉舔得火燒火燎的難受。總是用這種純天然的唾液面膜對面部會不會有腐蝕性啊?再說這麼舔來舔去的也實在不衛生,它的執著真是讓我頭疼。

派派小貼士:在貓的世界裡,關係良好的貓才可能允許互相的梳洗,小嗲用舌頭幫主人和小黃狗洗澡,不是嫌你們有多髒,而是表示在它小小的心田裡你們才是最值得信賴與討好的朋友。這是一種帶有明顯好感的信號,如果你覺得這種方式實在不容易接受,請溫柔地表示拒絕,不要輕易挫傷貓咪的自尊心。

其它的示愛行為

踏奶

貓咪與主人角色總在不停地變化,有時它們會把自己當成小貓,把主人當成大貓。當主人把貓抱在懷裡,並輕柔地撫摸它的時候,貓會很愜意地呼嚕著,伸直前腿,兩隻前爪還交替張開、收縮,這就表明它回到了小貓咪的時代,正在做著小貓吃奶時用前爪推按母貓腹部的動作。原來這個動作是刺激母貓分泌乳汁,成年之後,就變成潛意識裡一種表達親昵的方式。

很高興見到你

貓咪不會Say hello,但如果一隻貓緩慢地眨眼也表示高興或親熱,這種眉來眼去式的示愛方式比較隱蔽,還得主人認真觀察才能領會。

一隻貓如果和你抵抵腦門兒,也是告訴你它比較喜歡你的一種方式。通常,對它們喜歡的同類也會這麼做。

如果你的貓咪用上面的方式向你表達過感情,看來你們已經建立起了充滿情愛的關係。其實在你們共享的歡樂時光里,貓咪無時無刻不在用行動表達著對你的感激與熱愛,只要你願意再多花些心思去了解它的行為,讀懂貓咪傳達給你的信號,也許會有更意外與驚喜的發現。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