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林志穎的「雙胞胎弟弟」, 卻因國籍問題而遭棄用!後來娶了日本女子,如今... - npnt

他是林志穎的「雙胞胎弟弟」, 卻因國籍問題而遭棄用!後來娶了日本女子,如今的他竟然過的是這樣的生活...

 

他是林志穎的雙胞胎弟弟 卻因不是中國人而遭棄用 今娶日本女子

前幾天寫了一篇介紹郝邵文和釋小龍的文章,其中提到了林志穎。

很多朋友留言說,當年郝邵文是林志穎的弟弟,現在二十年過去了,郝邵文卻成了林志穎的弟弟,林志穎再不老,我們都要瘋了。

而在娛樂圈有一個人和林志穎長得極其相似,就如是他的雙胞胎弟弟一般,一樣「長生不老」,一樣帥氣逼人!他就是唐宸禹,泰國人,泰國名字簡稱TAE.

TAE,中文名唐宸禹,1982年4月26日出生於泰國北碧府,演員、歌手,擁有四分之一華裔血統。

他外祖父是潮州人,十幾歲就開始在中國混,對中國的感情很深,甚至稱中國是他的故鄉。

而TAE在中國也演了很多經典的影視作品,個人印象深刻的有:

《絕世雙驕》:

這是TAE和他「雙胞胎哥哥」林志穎合作的第一部作品,也算是他進軍中國市場的第一部作品。

故事講敘二十年前的一場腥風血雨的武林鬥爭,讓令人景仰的風無缺及江飛魚將成為「武林神話」,二十年後,武林即將再度掀起一場血雨風暴。因為林志穎和TAE長得實在是像,這部電視劇的播出後,更讓很多人對他們二人傻傻的分不清楚。

《少年張三豐》:現在再去百度百科找這部電視劇的相關資料,他在主演裡的排名很低,都成男N了,不過我卻記得他的戲份至少是男三這樣子的。風流瀟灑的張翠山,在TAE的演繹下讓人印象非常深刻。這部電視劇當年超級火爆,我第一次逃課,就是為了去看這部電視劇的大結局。

 

《絕對計劃》:

這部電視劇的主角是當年紅透半邊天,不比現在那些小鮮肉差的胡兵,女主角黃奕張庭也是當時人氣頗高的當紅花旦。TAE在裡面飾演「天才少年」鐵雄,還是黃奕的男朋友,表現依然很搶眼。
 

 

《天外飛仙》:

這部電視劇當年的收視率也是爆棚,據說還是胡歌和林依晨的定情之作,只可惜二人有緣無分沒能走到一起。再看看TAE和老胡貌似也有幾分相似,莫非帥哥都長差不多?

他飾演的傅元寶是全故事中最能帶動喜劇感的人物。死到臨頭,別人哭哭啼啼的時候,他只會想著張羅一頓豐盛美味的最後晚餐,以笑聲告別世界。當年是被前女友逼著一起看完的,不過看完之後也沒後悔。


 

《新聊齋志異之小謝》:

在這部單元電視劇裡,TAE出演了《小謝》單元裡的男主角陶望三,和他搭戲的是當年還很稚嫩的霍思燕,和剛憑藉《大唐雙龍傳》走紅的TVB女星唐寧。

《新聊齋志異》每個單元都會請當時最當紅最有觀眾緣的年輕演員擔任男女主角,諸如黃曉明、胡歌、江華、林志穎等都是單元男主角之一,TAE能成為單元男主角,足見當時他人氣還是很不錯的。


 

《辛十四娘》:

這又是一部以《聊齋志異》裡的故事為藍本改變的單元電視劇,TAE在《辛十四娘》裡的單元裡出演男主角馮生。這部劇應該算是劉詩詩的成名作,他在裡面飾演的辛十四娘實在是美麗動人,氣質婉華,讓人印象非常深刻。

幾年過去了,劉詩詩已經成了當家花旦,可是TAE卻基本上消失了。女二號是李倩,最近憑藉《暗黑者》裡的蘿莉法醫,再度走紅。

這幾年TAE也還出演了很多影視作品,諸如張紀中版《西遊記》裡的男版觀音,《劉海砍樵》裡的「蟾蜍精」金蟬,《女媧傳說之靈珠》中的「南越大將軍」衛遼等等,雖然說都以配角居多,可是卻也經常出鏡。

可是最近幾年,卻再沒看到他的作品,而在他的微博,看到了一些讓人意外的東西:

 

我的英文是渣渣,初二就只能考二三十分,所以你讓我翻譯還真是為難我,不過現在有萬能的網路。通過翻譯軟體翻譯TAE的微博內容後,得出的大概意思是:他幾次被人以國籍問題給退戲,雖然不想放棄中國市場和中國的粉絲,卻因政策原因不得不告別這個他喜歡的國度。
 

而他的粉絲也紛紛在為他抱不平,粉絲是這麼說的:

一開始被TAE純真陽光的笑容吸引,後來發現他不只是有帥氣容貌,也有著精湛的演技,善良的他熱衷於慈善,是救災隊成員,努力去救助別人,幫助警察處理事故,打撈證物甚至屍體,因為有中國血統,也因為十幾歲就踏上這片土地,他很喜歡中國和這裡的人,他是好演員,是榜樣,我們在等他。

從中我們可以看出TAE確實是一個佛教國度裡的善良的男子,他還曾短暫出家過。可是到底是不是因為政策原因而被人所拒絕,我卻覺得還得再加斟酌。中國和泰國的關係一直不錯,為什麼日本演員都依然能在中國露臉,韓國也有不少明星來中國賺錢,沒理由拒絕一個泰國人。

 

最大可能性是TAE沒有投靠一個有背景的大經濟公司,或者是他自己或者是他經紀人不會做人得罪了某些娛樂圈裡的高層大佬,人家拐著彎來欺負他這麼一個沒背景的泰國人。

要麼就是他沒背景,也一直未能突破形象,現在每年國內藝校選秀裡出了那麼多年輕演員,自己的人都很多沒戲拍,又為什麼要把機會給他這個沒背景,沒人給他說話的外國人呢?

 

還有一種可能性是在2013年大婚後的TAE,將自己的心思放到了家庭上,覺得在中國發展了也十幾年了也一直未有突破,便回到了泰國過他想要的生活而已。對了他老婆叫什麼不知道,只知道是一個日本女子,2013年5月份2人曾在日本舉辦了婚禮。

再看TAE在微博裡公開的近照,他已經故意蓄鬚,難怪有網友評價林志穎依然是那個小旋風,而這個小林志穎卻成了黑旋風。

估計他也是想改變形象,樂意做自己,不再是做「小林志穎」吧,而在他微博裡也見他雖然沒拍戲,卻過得很快樂,估計這才是他想要的生活。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將這篇文章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見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