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能減肥又能防癌?就是它! - npnt

水果蔬菜是日常必備的食物,而堅果則是人們休閑娛樂的好選擇,堅果的種類有很多比如:栗子、瓜子、杏仁、核桃等等,不同的堅果都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而且也具有神奇的養生功效,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堅果那些神奇的功效。
 

多吃花生和堅果降低多種疾病風險

近日,一項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pidemiology的研究證實花生和堅果的攝入與低死亡率之間存在一定關聯,但花生醬沒有類似的保護作用。每天攝入最少10g堅果或花生的人,死於幾種主要風險疾病的概率低於不吃花生和堅果的人。

這項研究開始於1986年,研究人員對55~69歲的120,000名荷蘭居民進行了群組研究,結果顯示花生和堅果攝入與心血管疾病導致的死亡之間存在顯著性關聯,從而證實了之前美國和亞洲的一些研究結論。除此之外,該項研究還發現除心血管疾病之外,花生和堅果的攝入還與癌症、糖尿病、呼吸道疾病和神經退行性疾病導致的死亡率下降存在顯著性關聯。
 

吃堅果可降低炎症標誌物

來自布萊根婦女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Ying Bao博士和哈佛醫學院Charles S.Fuchs博士以及同事們,對5,013名非糖尿病參與者進行了研究。結果顯示,以每周三份樹堅果代替每周三份紅肉、加工肉或雞蛋,可顯著降低CRP(C-反應蛋白,標誌身體炎症反應水平)和IL-6(白介素,也標誌身體炎症反應水平)。每周三份樹堅果代替精製穀物也可以顯著降低CRP濃度。
 


女性常吃堅果 能明顯降低胰腺癌風險

哈佛大學醫學院一項新研究發現,經常吃巴西堅果、腰果、碧根果等堅果零食的女性,罹患胰腺癌的危險更低。研究人員發現,每周吃兩次堅果,每次1把,可顯著降低胰腺癌發病幾率。

胰腺癌是最致命癌症之一,其危害僅次於吸煙和肥胖症。胰腺癌還與糖尿病存在直接關聯,而吃樹堅果(杏仁、腰果和核桃等)則有助於抑製該病發生。樹堅果富含一系列的維生素、微量元素和植物化學物質。
 

日常食用堅果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2013年在國際營養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Nutrition)上公布的亮點數據中,有研究關注於日常食用堅果少量(15克花生、7.5克榛子和7.5克杏仁)可以使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心肌梗塞、中風及心血管疾病死亡率)降低28%。

研究負責人Monica Bullo博士總結時表示,經常食用開心果可以直接降低二型糖尿病的發病率。對食用開心果與血脂情況及心血管疾病其它風險因素之間的關系進行了研究,旨在評估其對葡萄糖代謝、胰島素耐受性和二型糖尿病發病率的影響。
 

每天吃7個核桃 可預防疾病降血脂

《食品和功能》雜誌刊登了一項研究成果,美國科學家通過對9種堅果的對比研究發現,核桃摘得“堅果之王”桂冠,因為核桃富含多種抗氧化劑,最有益健康。核桃中足量的多酚可能會有助於血脂的調節。

美國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大學科學家發現,核桃中富含的多酚(polyphenol)可保護人體免受自由基侵害。在所有堅果中,無論生吃還是熟吃,核桃的多酚含量都位居第一,接著是巴西堅果、開心果、碧根果、花生、杏仁和澳洲堅果,而腰果和榛子的多酚含量相對較低。不過從市場份額看,花生名列第一。據統計,花生占據歐洲堅果市場的45%。研究還發現,花生醬中的抗氧化劑含量低於烘焙花生。
 


當然,再好吃的東西也要適量,不要多吃,以防結果適得其反。那麼哪些情況下不宜吃堅果?下面幾條就是必須注意的事項。
 

1、吃肉後不要吃堅果

堅果熱量較大且脂肪含量較高,如果已經食用較多食物,尤其是肉類等,盡量不要再吃堅果,否則會造成脂肪攝入超標。即使沒有攝入其他食物,也要避免一次食用過多堅果,最好每天別超過一小把。
 

2、睡前不要吃堅果

由於堅果較為油膩,吃後會增加消化系統的負擔,因此,睡前1小時盡量不要吃堅果。
 

3、腹瀉的人不要吃堅果

堅果中豐富的膳食纖維和油脂能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凡是有腹瀉症狀和消化道急性感染症狀的人,應暫時不要吃堅果,否則會加重腹瀉症狀。
 

4、上火不要吃堅果

堅果性味溫補,體質虛寒者食用會有滋補的功效。但堅果多通過烘焙、翻炒等方法製成,並會添加大量鹽等調料,這易引起口腔和咽喉干燥,在出現口腔潰瘍等上火症狀時也不宜多吃堅果,以免加重上火症狀。


趕快分享出去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