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不要得罪你BOSS,除非不想幹了。學會這六招,吃定你BOSS! - npnt

頂頭上司掌握著你的工資,你的獎金,你的假期調配,還有你的晉升等等。    所以,我們在職場上,第一個要搞定的就是自己的上司,    如果你連他都搞不定的話,那麼你在這個公司呆得不會超過三個月,    所以在必要條件下要讓上司盡快地認可我們。

你的一技之長是什麼?

必須要有自己過硬的專業技能

——多練多做

人在職場,必須要有一技傍身,必須要有一項你比別人強的地方,如果說你沒有,那你現在得趕緊去發現去學,什麼時候開始都不晚。

比如說當客服,那你的聲音需要優美,對待客戶需要有耐心,需要有禮貌。做會計,需要有對數字的敏感度。做業務,需要有百折不饒的強大內心。

當然每個人剛進職場的時候,專業上的技能可能還比較薄弱,可能還只是有一個基礎階段。所以剛進職場的兩三年,千萬不能懶惰,不要挑活幹, 當你的工作做得多了,你的技能自然就鍛煉了,也就有所提高了。

當然除了你在工作中的歷練,也可以在工作之餘還報個培訓班,或者在網上自學,如果你想學一門技能,比如一個設計軟件,現在網上是有很多視頻教程的,這些都是可以的。

努力執行上司下達的任務——使命必達

上司交代你的事,無論大小,都要一件件做好,並有要有質量,也要有速度。上司下達的指令,要快遞響應執行。如果你覺得這個任務很有難度,不能直接拒絕上司,說這個你做不了,這個是愚蠢的做法。而是要先肯定說這個事情我能去做,但是需要什麼支援,向上司尋求人力或資源的支持,委婉地說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議。

有些人做事情速度很快,三下五除一把做好的東西交給上司,結果上司一看,哇不是這裡有問題,就是那裡有小錯,光上司給你挑錯的時間都不少,上司心裡就會想,快倒是快,只是還要改五六遍,叫你做事還真不讓人省心。

所以在你把結果交給上司之前務必要自己先檢查多幾遍再提交上去。

還有些人做事情很慢,慢得像溫火煲湯,每次都在上司規定的最後時間的一秒前才把東西交上去,因為他太要求完美了,總是覺得哪裡還做的不夠好。不過好在你做的東西倒是沒多大問題,最多只需要改一兩次。不過上司在等你的時候卻是很著急,很多時候在最後的階段他已經在催你了。所以你要給自己限制一個時間,如果上司說下午下班前交給他,你最好把時間設置在下午四點前交,這樣會好很多。

還有第三種人, 那就是做事質量既好速度又快,這種人就比較完美了,簡直是可遇而不可求了,其實上司最喜歡的就是這種人,因為省心多了,如果這種人還對上司忠心,比較聽上司的話,那很快晉升的就是他了。但是我們很多人還沒達到這個程度,所以需要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好好修煉了。

保持與上司的互動溝通——這點非常重要!

在平時的工作中務必保持跟上司的互動交流,平時他在下達任務的時候,如果你聽得不是很清楚,要追問清楚,這樣比較利於你工作的開展。

在工作進行過程中,如遇到不懂不明白的地方,及時去請教上司。一來你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二來讓上司覺得你謙虛好學,同時也能滿足領導當老師的欲望。

但是切記不要一天就幾個小問題分好幾次跑去問上司,最好羅列好所有問題一兩次去問,因為萬一你問得太多了,上司會覺得你一開始就沒理解他的意思,似乎有點不大靈活。另外有一點,中途老是去打擾上司也不大好,因為上司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

上司派你出外參加什麼會議活動等,回來後要第一時間向上司主動匯報情況和結果,最好不要等上司來問你。

在接手比較重要的任務時,如果在中途遇到了困難,要及時跟上司提出,不要在心裡覺得如果跟上司說了,會不會顯得我很沒用。因為上司的資源比你多,有時候你弄兩三天都搞不定的事,說不定他一兩句話就解決了。

在工作過程中有困難向上司提出,也是為了不耽誤工作進度,也是及時跟上司進行互動溝通的表現,

也能讓上司知道你在做什麼?做得怎麼樣了?以利於上司對整個項目的把控,更重要的是,這樣也能讓他更瞭解你。

有些人平時離上司遠遠的,很少跟上司溝通,上司有時也不知道你在幹什麼,所以也就看不到你的成績了。如果你不積極地跟上司溝通,你會很吃虧,特別是當你的競爭同事在跟上司積極溝通,甚至在打你的小報告時,因為你跟上司不溝通,所以他不瞭解你,那就很容易會聽信別人的話而對你產生誤解。

所以說,跟上司的互動溝通非常重要,一定要保持一定頻率的溝通。

在任何場合都要尊重上司——這個是真理!

如果你在電梯或走廊遇到上司,要先跟上司打招呼,這樣能拉近彼此的距離,也是一種基本禮節。

在會議上或公共場合,要讓上司先發言,切忌在公眾場合與上司抬杠爭吵,這樣會讓上司下不了臺很沒面子,如果你對事情有自己的意見,可以在會後找他私下兩個人單獨聊。在有上司在場的場合, 不要搶上司的風頭,有時候還要懂得把功勞讓給上司

小芙之前弄了一個很不錯的項目,這個項目成績很好,在會議上,老闆說;“這次小芙很厲害,這次項目的成績弄得很不錯!”當時上司林經理也坐在旁邊聽著,於是她馬上接話說:“哦 ~~這都是林經理指導我完成的,沒有林經理的指導,這個項目也取不了這麼好的成績!”老闆聽了說:“好好好,你們都很不錯!”小芙偷偷瞧了眼林經理,只見他的臉上洋溢著笑容,對小芙這個的好處算是收下記住了,以後有好處自然也不會忘記小芙。

忠心于上司——這是晉升之根本!

上司們除了工作能力強和經驗豐富外,實際上每個上司的性格和喜好都是不一樣的,所以,這需要我們在實際工作中觀察上司,瞭解上司的習慣喜好,以便在以後能夠更好地工作,別以為這一點不重要。

比如小蓉的上司喜歡在十點之後才進入工作決策階段,十點之前都在瀏覽新聞,因為做他們這一行必須保持新聞敏感度,這已經成了他的習慣了。有一次小蓉在九點多的時候就去找上司說一個事情的提議,結果上司很不耐煩地沒聽她說完就擺手說這個方案不行,而一般十點之後或下午去找上司的時候,方案通過率比較高。

平時還可以觀察和瞭解上司在公司裡和誰走得比較近,和誰不對頭,當然這些東西除了自己觀察,不要直接向同事提問,只能側面打聽。

小蓮的上司跟技術部經理一向不和,小蓮雖有所耳聞,但也不怎麼當回事,中午的時候還經常和技術部經理以及他下面的人一起吃飯,上司雖然沒說什麼,但是慢慢地,有些比較重要的任務沒叫小蓮一起參與了。

在工作中,要讓上司知道你是站在他這一邊的, 忠心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很多老闆甚至在選拔重要的職位時,把忠心這點放在了首位。

但是在工作也不需要真的經常跟上司走得太近,顯得過於親密,因為這樣一來容易招惹同事妒忌,二來如果你跟上司交往過密,萬一哪一天上司倒臺,如果公司有派系鬥爭,那你在這個公司也呆不下去了。

樂於接受批評——批評使人進步

很多剛出來工作的人會常常接受不了上司的批評,覺得很沒面子,其實如果上司能指出你的不對時,說明他在對你進行改造,希望你變得越來越好,當然那種天天存心罵你的奇葩上司除外。

那種對你要求特別嚴格的上司,在你做錯了事能夠及時指出來的上司,其實是非常難得的,因為這樣你才能進步。那種無論你做了任何工作,從來不說一句好話,也從來不說一句差話的上司,才真正不是一個好上司!起碼絕對不是你的伯樂。所以在還有人批評我們的時候,要樂於勇於接受批評,因為我們要不斷進步。

如果你能領悟能做到以上這幾點,恭喜你,你能很快地成為上司眼前的紅人!

影片下載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