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猩猩每回跟玩偶總是形影不離著,看似滑稽的畫面其實隱藏一段悲傷故事! - npnt

由於靈長類動物的行為模式和智力蠻接近人類的,所以一些藥物實驗的機構總會找猩猩、猴子為實驗對象。雖然研發的出發點總是好的,但過程中對於牠們的情感傷害、晚年後續的安頓都是一大課題。如果實驗過後把牠們丟在荒島上,任由其自生自滅那可就不太好了(點我了解更多)。


美國華盛頓有隻40歲的母黑猩猩Foxie,在過去10多年來一直待在實驗室裡,作為科學家的研究對象,雖然晚年得到當地動保組織的安置,讓牠能頤養天年,不過過去對牠的心理創傷到現今依舊是存在著。

平時看到Foxie時,總能見到牠手裡、嘴裡總有娃娃的蹤影,要麼抱在手裡輕輕撫摸、要麼叼在嘴裡、背在背上到處走,畫面看起來總有點滑稽、好笑,不過這般場景的背後卻是隱藏著一段悲傷故事。


當Foxie被安頓於動保組織前,其實是生活在一間製藥廠的實驗室裡,過著數不盡的試驗生活。這12年來,牠試驗的藥物無數,一旦生下小孩總會面臨被拆散的命運,這段期間牠曾生下四隻黑猩猩,不過到最後總不能撫養牠們長大…因為當牠一生下小孩後,寶寶總是馬上被研究人員帶走,然後跟媽媽一樣重複被藥物試驗的命運。


後來研究藥物的公司發覺到能從Foxie身上賺錢的機會越來越少後,於是將牠們送往當地的黑猩猩動保組織。為了緩解Foxie長期被研究的低落的心情,所裡的工作人員為牠帶來了許多玩具,像是鈴鐺、球、娃娃等。不料Foxie一眼就看中了娃娃玩偶,而且還形影不離著…

 

對此負責照顧的工作人員推測,可能是因為從來沒有照顧過小孩,所以把這些娃娃當作是自己的孩子,彌補過去天倫之樂的缺失。


當關於Foxie故事在媒體上曝光後,人們皆被牠的悲傷故事所感動,因此紛紛寄來各式各樣的娃娃給牠,讓牠補足以前沒當過母親的遺憾。而現今Foxie已經是好幾百個洋娃娃的媽媽了,同一時間工作人員還會定期幫Foxie的娃娃清潔做修補動作。願牠在多數「兒女」的陪伴下,能安然度過餘生。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則令人鼻酸的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