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女兒漂漂亮亮上學,單親爸靠YouTube學美髮…如今他靠開課造福了許多爺爸! - npnt

前陣子小編分享一名來自科羅拉多州單親爸爸Greg Wickherst幫女兒綁頭髮的故事,引起許多人關注,如今小編又要分享另一名來自佛羅里達州,同樣是單親爸爸Philippe Morgese為了女兒鑽研編髮的故事,讓你們看看地方爸爸雖然擁有一副粗獷外表,不過面對女兒可是能展現鐵漢柔情的一面。然而這位爸爸比較不同的是,免費開班授課,讓其他擁有相同處境的父親也能應付過來,甚至是與女兒培養感情、聊聊心事。


其實關於Philippe的故事,本站早在一年前就分享過了(點我看更多),不過上週的開課情況被PO上網後,迅速引來所有人的目光,現場還來了一位年邁的爺爺學著怎麼幫孫女打扮。


為了幫女兒整理頭髮,Philippe看過無數的美髮YouTube影片,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與熟識,這位爸爸終於能幫女兒做出各式各樣的髮型


同時Philippe也意識到或許其他父親也有相當情況,笨手笨腳得不懂怎麼幫女兒綁頭髮,於是興起開課的想法,幫助其他有類似遭遇的父親能學會怎麼幫女兒梳頭。起初只是辦了一個小聚會,不料後來參與的家長們反應越加踴躍,逐漸演變成為課堂名叫「爸爸與女兒的髮型工廠(Daddy Daughter Hair Factory)」。


所有想要學習美容美髮的爸爸都能免費前來參加,學著怎麼幫女兒綁頭髮、塗指甲油。


然而在上週的課堂上,一共吸引了23位父親還有一位爺爺帶著他們的心肝寶貝來這學習。


對於小孩的成長階段而言,父親的參與和關心相當的重要。所以說能藉由幫女兒綁頭髮的時間點協助爸爸與女兒培養感情、溝通,可說是個好機會,比起任何的親子互動,沒有其他能比做髮型的過程還要親密。


這算是一對父女重新認識彼此的契機,也是爸爸與女兒難得相處的機會。或許可以從中聊聊平時不會談的心事、夢想,爸爸的工作經歷與觀念,讓雙方對彼此有更深層的認識,而不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漸漸地在Philippe的影響下,目前有越來越多的父親開始認真的幫女兒綁頭髮,雖然第一次總是笨拙、手忙腳亂的,不過這也讓許多爸爸體會與女兒獨處的安逸時光。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一幕幕溫馨的畫面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