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歲男孩在海邊玩沙竟挖出一名被活埋的5歲小女孩,他當下冷靜又機智的行為連大人都自嘆不如! - npnt

在海邊玩水容易發生危險,那你知道在岸邊玩沙也會發生意外嗎?到海邊,小朋友都喜歡在沙灘上玩沙、堆沙堡,一名5歲小女孩就曾經差點命喪沙坑,幸虧一名機智又冷靜的11歲男孩幫助她脫離困境。

 

美國11歲男孩康納(Connor Fitz-Gerald)某天和幾個孩子在沙灘玩耍時,意外發現可怕的事件。當他玩沙玩到一半,忽然發現沙子裡有個人,人命關天,他立刻動手開始挖沙救人。

 

康納挖出一名5歲的小女孩阿莉莎(Alyssa Bostic),阿莉莎被困在沙子裡好幾分鐘,口鼻嘴都被沙塵蓋住,已經失去意識沒了呼吸。

 

雖然康納年紀不大,周圍也沒有大人在,但他沒有慌了手腳,而是保持冷靜在第一時間將阿莉莎的身體從沙坑中拉出,並對她施行心肺復甦術。

 

之後康納的父親發現了異狀,趕緊通知阿莉莎的家人,之後醫護人員也趕到現場,多虧有康納的急救,小女孩才能撐到最後。

 

康納會CPR是從電視上學的,他的父親為此感到驕傲,沒有受過正統訓練,僅憑著看電視的記憶以及當機立斷的判斷拯救了一條寶貴的生命,康納當下機智又冷靜的超齡行為實在令人敬佩,連大人也自嘆不如。

 

阿莉莎甦醒後表示,她在沙丘挖山洞玩到一半時,沙子忽然崩落將她「活埋」,她被困在裡面呼吸困難很快就陷入昏迷。幸好康納發現了她,並做了最洽當的救治!

 

不只是水,其實沙子也隱藏許多危機!如果你喜歡把身體埋在沙子哩,最好不要再這麼做了…因為漲潮時會來不及反應,甚至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在沒有水的情況下,沙子是呈現鬆散的狀態,存有空隙可以相互滑動,此時人在沙子裡是比較容易掙脫離開。

但沙子一旦進了可就不一樣了,水會把沙子間的空隙填滿,沙子因此沒有鬆散的空間,就會直接擺埋在沙子裡的人「吸住」,這就是當人被埋在沙子裡遇到海水漲潮時,人會被困在裡面無法脫身的危險境地,甚至陷入沙坑整個人往沙裡面沉。

 

看看這個影片就知道有多麼恐怖,雖然是電影情節,但這種情況確實是有可能發生的,不得當心啊!所以說,喜歡把身體埋進沙子裡的人不要再這樣做了,真的真的很危險。

 

這些案例告訴我們,不管處於何種環境,都應該注意周邊情勢,沙子固然好玩,但也存有不少隱憂,尤其是帶小朋友去海邊玩的家長,一定要隨時注意孩子的動態,還有,讓孩子學習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也是很重要的。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11歲男孩的沉著和冷靜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