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味是一種優雅的生活態度!! - npnt

女人味是一種境界,是一種情調,是一種優雅的生活態度。女人的美貌是一幅畫,是讓人用眼睛看的,而女人的味道是一首詩,須讓人用心去品讀。

清代文人李漁曾就女人味發表過一段很妙的文字:女人味就是當她在一顰一笑,一舉手一投足間,無意中自然流露出來的那種鉤人魂魄的韻味。

做女人一定要有女人味,女人味是女人的魅力之所在。女人沒有女人味,就像鮮花失去香味,明月失去清輝。女人有味,三分漂亮可增加到七分;女人無味,七分漂亮降至三分。男人無一例外地會喜歡有味的女人~

有味道的女人是精致的。漂亮的女人不一定有味,但有味的女人一定漂亮。她淡雅不失嫵媚,美而不豔,楚楚動人。她的每一件衣物都是經過精心挑選的,一件大衣,一條絲巾,一把陽傘,都傾注了她的心思,她的涵養,她的品味。甚至一副手鐲、一枚胸針,都透露著她別致的韻味。

有味的女人是有涵養的。她讀書、看報、聽歌、品茗、上網……李白的浪漫、杜甫的沉鬱、蘇軾的豪放;民歌的清越、輕音樂的純淨、流行歌曲的動感,浸潤她的心靈滋養她的靈秀。廣泛的興趣愛好,積澱她的內涵,深厚的文化底蘊,烹出醉人的味道。她淡泊恬靜、優雅從容,心胸開闊、寬懷待人。她也難過她也受傷,但她決不歇斯底里,而是靜靜地自我安慰自我療傷。

有味道的女人心中有愛。她愛自己的國家、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單位、自己的工作,她愛她的孩子她的愛人她的父母她的朋友,以及一切弱小。對孩子,是諄諄教導、殷殷鼓勵、舐犢情深;對愛人,是體貼關心理解信任,一個擁抱一個親吻一頓美餐;對父母公婆,一瓶酒一盒蛋糕一聲問候一份掛念,常回家看看,力盡兒女孝心;對朋友,一份傾聽一些援助一絲關愛一句祝福。路逢弱小,她伸出自己的手,他鄉有災,她獻出自己的愛。希望工程里,有她的捐款,無償獻血車旁,有她的身影。一朵花一棵草一隻蝴蝶都讓她心生憐愛。因為心中有愛,她甜蜜幸福快樂,同時又感染周圍的人。

有味道的女人身心健康。別把有味的女人和病秧子聯系在一起。有味的女人身體健康,她臉色紅潤、精力充沛、活力四射。任何時候,你看到的她都光彩照人、燦爛依然。她也工作繁忙,但從不愁容滿面;她也疲憊,但從不怨天尤人;她也有重擔,但她會默默承擔。因為她知道,酸甜苦辣鹹,才是生活的全部,因為她知道,人生路上有坦途也有險灘。於是,風來了,她迎著,雨來了,她受著,風雨過後,她笑了,笑得比以前更甜。她的身上,寫滿柔軟也寫滿堅韌。她是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有味道的女人高雅不俗。她也愛錢,但決不貪;她也戴首飾,但決不一隻手上三個戒指晃來晃去;她懂得生活,更懂得享受生活;她品味時尚,但不追逐潮流附庸風雅;她學富五車才高八鬥,但決不賣弄自己的滿腹經綸,她把自己的聰慧和才思用於工作上,用於事業上;她懂人情但不世故;她盡心做事但不功利;她洞察人世間的種種齷齪但不隨波逐流。對同事斜眼相看,對領導竭盡逢迎,那不是她。她潔身自好,如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如菊花,悄悄綻放中盡顯淡然。

有味道的女人洋溢一種柔美。她喜歡一個人逛街,她喜歡聽朋友的訴說,她喜歡做一桌美味看家人吃得香甜,她織毛衣做十字繡,裝扮家人裝扮房間……她,妝是淡妝,話很恰當,笑能可掬,愛卻執著。她是春天的雨水,潤物細無聲;她是秋天的和風,輕拂你的臉龐。她是冬日的暖陽,給你溫暖但不會把你灼傷。

女人的美貌是上帝賜予的花朵,但經不起風吹雨打,而女人味是女人後天的修養造化,渾然天成,曆經歲月的風霜刀劍,會更淳綿恒久。

願世間每個女子,都做一個有自己獨特韻味的人!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