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細節」把生活過成「高品質」! - npnt

安靜生活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無論在哪個生活階段,我都不苛求清清楚楚地畫出完全屬於自己的安靜時刻,所以我就利用操作家務、全心陪伴孩子,也利用熱情地進入工作來感受那些安靜給我的種種享受,再從這種感受中支取快樂來面對每天循環的生活。

我極力維護生活里的安靜,安靜生活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安靜使我能認真思考、能縮短工作所需要的時間、能轉化所面臨的各種問題,安靜也使我開口說話時能誠懇地表達自己。最重要的是,安靜使我擁有一種做任何事都專心的力量。
 

東西便宜不是我可以隨意擁有它的理由

不能為了一種用途買一個器具。東西便宜不是我允許自己可以隨意擁有它的理由,功能與需要才是我的設想點。省四五樣東西的錢去買一個對我真正有用的東西,是我思考的花用法。一旦買了,就好用,常常用。

當節製是一種生活功課的時候,它的機製會在不同的時間啟動。我既不攻擊別人的生活方式,也不自以為卑微。我覺得這個社會上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量入而出,腳踏實地生活的。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感受,在限製中,生活還是有更美好的可能。
 

用簡單的心接受犯錯的事實,是一種很好的性情

母親告訴我,在生活中如果犯了錯,有時候隻要很誠懇地說一句簡單的對不起就很好。母親說:用最簡單的心接受自己犯錯的事實,是一種很好的性情。

記憶中我對“素直”的認知是很深刻的。母親一次又一次地對我解釋了又解釋,我才懂得“辯解”或“抗拒認錯”,是自己應該要慢慢改進的性情。
 

閱讀是我在忙碌生活中給自己的犒賞

記得父母年輕時對我們的閱讀教養:不是陪伴也不是期待或投資,隻是透過自身實現與喜悅所產生的影響;他們直到現在還在求新知,也還在培養自己。

每天撥一小段時間閱讀,是我在忙碌生活中給自己的小小犒賞,在與書的面會之後,在寧靜無聲的表面下,我可以感受到心靈的深層攪動著符號學家巴提斯說明的改變:當一篇文字激起智力的源泉時,可以把讀者從消費者變成生產者。
 

親手照顧自己的生活,能夠改變生活的質感。讓生命更單純,讓自己更寧靜、有定力。

“好的生活不是在市井中夢想著桃源,而是日常柴米油鹽中守得住窗前的明月,還有心力去尋遠山之燈。”願你做一個美好的人,一生明亮,清澈無憂,做願做之事,愛願愛之人。願你更有生活的能力、更懂得美、更理解愛。

 

喜歡這篇文章嗎?喜歡的話就分享出去吧!給更多人看到喔!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