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的那段黑暗時期,讓她罹患「拔毛癖」…幸好後來遇到真愛讓她解開心結! - npnt

雖然壓力能迫使人們成長,不過一旦過多可是會引發精神疾病,導致一些強迫的行為出現,而陷入惡性循環中。從照片中這位英國女孩Ruth Sweet與普通的女性一樣年輕貌美著,任誰也想不到多年前的她是位光頭妹,而導致禿頭的原因是她無法排遣的壓力。


在她14歲前生活過得跟一般的青少年沒兩樣,有些叛逆愛玩,不過當她14歲時父母突然離異,頓時在她的生活中投下一顆震撼彈,遲遲無法接受這項現實的她漸漸變得煩躁、暴躁,甚至以壓抑的心情面對每一天…直到某天Ruth無意間拔掉幾根頭髮後,頓時覺得心中那股壓力逐漸得到釋放,因此開啟了她拔頭髮發洩壓力的缺口。對此Ruth表示:「我根本停不下來,只要我一拔頭髮,心裡就會舒服很多…」


起初Ruth只是拔幾根作罷,不過這項習慣漸漸演變成為拔毛癖,每天不拔下數十根絕不罷手,促使女孩的頭髮越來越少,「一位女性差不多有15萬根頭髮,所以我知道再過不久,自己恐怕就要禿頭了…」過沒幾年,這句話在Ruth身上應驗。


原本擁有一頭茂密秀髮的Ruth,漸漸地被自己拔到剩寥寥幾根,而這般糟糕的情況維持多年…幸好有天當Ruth進行治療時遇到另一半Josh Sweet,合拍的兩人馬上陷入愛河,不過對於拔毛癖,Ruth選擇隱瞞,只是告訴對方自己因為壓力大的關係而造成脫髮。


為了緩解脫髮,Josh建議女友將頭髮剃光,那麼就不會再掉髮了,而Ruth也聽從男友的建議,將頭髮剃光。


但後來男友發現Ruth掉髮的真相不單純,自從得知女友是因為拔毛癖而禿頭的,男方非但不嫌棄,反而四處打聽關於治療拔毛癖的醫療,甚至還想盡辦法解開女友的心結,終於在兩人努力不懈並花費超過2000英鎊(約台幣8萬)下,Ruth的拔毛癖漸漸緩解而她的頭髮也逐漸長了出來。最近開花結果的兩人更是走上紅毯,打算一同攜手度過下半生。


幸福洋溢的Ruth表示:「我很愛我現在的模樣,更愛我的男朋友。是他告訴我,自己究竟有多美。」


老實說,擁有類似病症的人不佔少數,不少人因為精神緊張、焦慮等心理因素或家庭因素,導致精神疾病,而逼迫自己拔頭髮紓解高漲的壓力,通常有九成的患病的人都有嚴重自卑,不願讓身邊人知悉,而且也討厭自己的做法,但卻又無法控制自己。

希望有這項強迫舉動的人都能遇到能夠幫助自己的人,早日走出壓力、重拾往日的自信生活。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他們的溫馨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