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蘇公公奪金鐘卻大失言!諷刺同性戀會引起「人類毀滅」,甚至帶給子孫「詛咒」! - npnt

日前第51屆金鐘順利落幕,但整場典禮充斥不少「失言」情況,其中又以資深演員李天柱對同性戀不友善的一席「人類滅絕說」,引起外界的各種撻伐。

 

曾是瓊瑤御用小生的李天柱,演戲經驗豐富,今年更以《再見女兒》獲得金鐘迷你劇最佳男主角獎,得獎時他表示更希望由後輩來拿這個獎,因為這意味著是種「傳承」,而他也在發表感言時用祝禱詞代替謝詞,用愛為台灣祈禱。

 

然而回到後台受訪時,李天柱卻說出了違背「愛」的恐同言論。他先是抱怨台灣社會的不和諧,並表示未來會慎選角色,不為任何謬論背書,有些屬於宣揚扭曲價值的就不參演,也不會接演「扭曲」的角色,其中的「謬論」和「扭曲角色」指的就是「同性戀」!

 

信奉基督教的李天柱直言自己不支持同性戀,因他認為同性戀會造成「人類的毀滅」,他更語出驚人地說,自己推掉了很多同性戀主題的戲劇,因為如果為了一些些錢去為同性戀背書,那對後代子孫來說會是非常大的詛咒。

 

李天柱言論一出,旋即引發各界批評,許多名人紛紛發文譴責,認為李天柱這席發言,打擊了台灣努力已久的性平權運動,撕裂社會和諧,直言真正會造成人類毀滅的絕不是性向問題,而是一個人是否能夠尊重且容納別人的不同。

 

對此,李天柱透過經紀人解釋,他沒有排斥、排擠同志朋友,只是同志確實無法傳宗接代,如果大家覺得這是一件對的事情,那他也無話可說。

VIA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要支持同性戀,但把「滅絕」的罪名安在同性戀的身上,那真的就是種汙名化了...可以不支持,但請不要汙衊和抹黑。分享出去,聊聊你對這件事的看法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