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明星大跟班》內容惹議!名嘴在節目批評「鞭刑」,遭新加坡網民怒轟「汙衊」! - npnt

由吳宗憲和女兒吳姍儒(Sandy)主持的《小明星大跟班》,自開播以來一直都有不錯的收視率,父女倆默契十足的主持搭配,也一起入圍了今年金鐘「最佳節目主持人獎」。

 

然而日前節目推出「史上最狂辯論大賽」主題,邀請名嘴和藝人來賓組隊針對時事辯論,其中一個關於「臺灣是否應該立法鞭刑」的題目,卻引來新加坡網友的不滿,怒轟由名嘴組成的反方辯論內容,已對新加坡的國家形象構成汙衊。

 

在這個主題的辯論過程,由名嘴馬西屏、王瑞德等人組成的反方,指稱全球200多個國家中,只有新加坡執行鞭刑,且一年就有上千件的鞭刑案件,紛紛提出了「新加坡的鞭刑是一輩子的傷害」、「鞭刑是全世界公認不人道的」等言論,被新加坡網友批評扭曲事實,所說的內容根本毫無根據。

 

據悉,鞭刑是新加坡能夠維持良好治安的重要因素,但並非唯一有鞭刑的國家,如鄰近的馬來西亞、、汶萊,中亞的阿富汗、伊朗等國也都有鞭刑。而對於名嘴們指出施行鞭刑時,犯人必須脫衣受刑,但新加坡當地律師表示,醫生都會檢查犯人的狀況,確保能夠承受鞭刑,在當地也有超過50歲男子、婦女免受鞭刑的規定。

 

對此,不少新加坡網友紛紛投書不滿,認為國家被汙名化,直指節目應該要先做好功課再來辯論,也不要「動不動就扯別人國家家事」。而當天擔任反方的馬西屏解釋,當天的辯論主題尖銳,重點是輸贏,內容就是要讓對方無法查證,不能當作一般意見的表達,也不代表自己真正的想法。

來看看這段辯論過程吧!(20分開始)

via

如果想在節目上想公開談論任何議題,都應該做好功課啊!不然不僅會讓觀眾接收了錯誤訊息,還這樣丟臉丟到國外,真的很糟糕啊!分享出去,聊聊你對這件事的看法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