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產到一半,血淋淋的寶寶居然「伸手自己爬出子宮」! - npnt

決定孩子要剖腹或自然產一直是父母難以抉擇的問題,但這位媽媽並不在兩者之間選擇,而是選擇了另一種新型態的分娩方式。而生產時拍攝的影片也在網路上引起了熱烈話題:

注意:以下有生產血腥畫面

分娩教育家蘇菲‧梅薩分享了朋友的生產過程,這名媽媽選擇的是「自然剖腹法」(natural cesarean)也就是讓醫生在媽媽肚皮上開一個切口,把孩子的頭帶出來,讓孩子靠自己的力量爬出來。

「噢,看看他。」母親看到剛出生的兒子緩慢爬出,先是頭,肩膀,然後是全身。

整個過程醫療團隊不會介入寶寶的行為,只會幫忙撥動肚皮讓嬰兒能更容易滑出來,等到全身出來後再抱給媽媽,整個過程約四分鐘。

生產時拍攝的影片:

但由於這個生產要求太新潮,當地醫院並不接受。直到找到了諾丁漢城市醫院,這家醫院不僅願意配合她的所有要求,拍攝的影片也拿來教育其他醫護人員。

「我特別喜歡看寶寶自己爬出子宮。」她說

德文郡的媽媽莎拉·桑德斯,因為無法自然分娩,因此使用類似的「自然剖腹法」分娩方式生下她的兒子利奧。

Via

上傳臉書後該影片也有超過340萬人次的點閱,許多網友感嘆這是最自然的生命體驗,覺得十分感動。但也有人認為這種生產法實際案例太少,安全性太低,等到寶寶爬出才縫合傷口,切口感染病菌的機率大增。

你覺得這種方式好嗎?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這特別的生產過程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