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隊員8年前收養了一隻受凍小狗,去年小狗死後竟發生了「這件事」…讓救火弟兄們當場崩淚! - npnt

在傳統的祭祀習俗中,總是會認為逝去的祖先能默默保護後代子孫,讓他能平安無事地度過人間的劫難,而據說與我們至親的動物死亡後,似乎也具有這種神奇的力量。以下由PTT網友分享的故事中,就讓我們看到了即使人狗已經相隔兩個世界,這個可貴的情誼仍然不會散…

這個故事是網友從姑丈那裡得知的,他的姑丈是苗栗某分隊的消防員,在某次親戚的聚餐後,大家恰巧聊起了有關火警的話題,而姑丈就告訴了他們這個感人的事情。

故事的起頭在七、八年前某個寒流來襲的夜晚,當時他們分隊裡值勤的弟兄在門口看到了一隻瘦弱的小黃狗,在天冷下不停發抖,他覺得這只小狗挺可憐,便讓它進屋子裡來禦寒。

小黃狗在隊裡留宿了一晚後,似乎便把分隊當起了自家後門,每天都待在分隊裡頭,很努力地在「看管」。由於它倒沒什麼妨礙,大家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久而久之還隨口替它取了一個名字叫小黃。

小黃越長越大,也把分隊裡的隊員都當成自己的家人,每當他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局裡,無論是白天黑夜,小黃都會爬起來,咧著大笑臉,搖搖尾巴迎接,它的熱情也多少撫慰了隊員們的心情。

某年夏天,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隊上接到補蛇的勤務也跟著變多。有天,弟兄們就在民宅的雞舍裡,逮到了一條有孩臂粗的眼鏡蛇,他們把蛇先關在房子外頭的籠內,打算等有空再帶去深山裡放生。

夜裡,原本在屋內睡覺睡到一半的小黃,突然跑到了外頭,用著大家都沒聽過的聲音,像是如臨大敵那般吠叫,一開始弟兄們都在忙著手邊的事情,也沒特別去理會,只是後來小黃越吠越凶,一位隊員才趨前關心,但他一看到小黃在吠的東西就驚慌大喊:「靠,眼鏡蛇越獄了!」

從眼鏡蛇這件事之後,小黃的地位就像晉陞一般,被大家視為了隊上一員。但好景不常,小黃在去年染上了犬瘟熱,卻沒有人能即時發現,等到送醫時病情已無力回天,小黃就此一命嗚呼…想到陪伴大家這麼多日子的狗兒竟然就這樣走了,隊上弟兄無不紅了眼眶。

小黃走後,接近年底的一個凌晨,隊上接到一通緊急的火災電話;當他們趕到現場時,發現火勢已經燒得相當猛烈,還不時傳出爆裂聲,研判起火點應該有許多易燃物,且裡頭有民眾受困,大家都很戒備,不敢掉以輕心。

在歷時了幾個小時的搶救後,他們終於結束了這一次驚險的勤務,大夥們也全身而退地回到隊上,但一位弟兄阿東在踏進門口後,便突然整個人癱軟,坐在地上哭個不停。

看到平常豪爽的阿東突然嚎啕大哭,大家也不清楚發生什麼事,還以為是剛剛打火過程太過驚險,紛紛給了他一些安慰,但阿東等到情緒緩和下來後,才緩緩道出:「我以為我出不來了…」

阿東敘述說:「等到我要撤離火場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濃煙密布,根本看不到要往哪裡退,腳又好像不知道被什麼巴住了。」阿東邊說邊把防火褲往上一拉,小腿赫然就印著四道如指印般的瘀青。

「然後我突然聽到一陣狗叫聲,」阿東流下了眼淚,「腿邊還感受到有種被小力拉扯的感覺,我跟著聲音和拉力的方向走,就這樣走出來了。」阿東頓了一會,才哽咽地說:「嘿親像系小黃唉叫聲!」大家聽完面面相覷,都猜到或許是發生了什麼事,不知不覺,眼眶也跟著濕了。

在這起事件後,大夥們決定在分隊外的樹下準備幾個狗罐頭,並插了幾柱香,鄭重地祝禱說:「小黃隊員,你的勤務已經圓滿達成,可以去你該去的地方了。」

從七八年前,到分隊上避寒的小狗,在過去的這麼多年間,小黃都用著牠的方式來守護這群打火弟兄,即使在死後,牠也認為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而因此守 著不肯離開…相信看到這些弟兄們都能夠平平安安,一定是對牠在天之靈最大的安慰吧!把牠的故事分享出去,向這只偉大的消防狗狗致敬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