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功夫》中半露屁股的「醬爆」,12年過去,現在他變「這樣」,讓人驚呼「歲月不饒人」! - npnt

乍聽何文輝這個名字你或許會覺得熟悉,但提到他演過的角色,你肯定會印象深刻。

1981年出生在廣東的何文輝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就是《功夫》中那個總是露出屁股,被周星馳勒索,最後說出經典台詞「就算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的「醬爆」。

 

其實何文輝也曾參與過周星馳的另一部電影《少林足球》演出,但因鏡頭不多,甚至在大陸上映時片段還被刪掉,所以讓大家印象不深,直到演出《功夫》後才成功知名度大增,就連廣告商都找上他,請他代言產品。

 

自始開始,何文輝也成了周星馳的御用配角,在《長江7號》和《西游·降魔篇》中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而他也不負周星馳對他的期待,每每演出都讓人印象深刻,其實就連《功夫》中的半露屁股喬段,也是來自於何文輝自己的創意。

 

外表看來傻裡傻氣的何文輝,有著宛如哲學家的想法,當初他會應徵《少林足球》的演員,為的就是要研究「人際關係」,而在成功進入劇組後,他也將周星馳列為自己的研究對象,細心觀察後發現周星馳是個心思細膩的人,但因拍戲時習慣將情緒外露,所以現實生活中反而容易身陷感情風波。

 

35歲的何文輝至今在許多戲劇中都有參與演出,雖然演出的多半都是小角色,但面對每個角色他都用心詮釋,就是希望能回報觀眾對他的喜愛,儘管比起過去現在的他明顯發福,但身上與生俱來的喜感和樸實氣質,卻一直沒有改變。

VIA

醬爆現在真的有「大叔」樣了耶!但無論如何他所飾演的角色也算是一個經典,只要提到這個角色就讓人印象深刻,也算是在演藝圈有留下一個代表作啦!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