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再次發威!梅姬颱風眼撞中央山脈被「擊潰的瞬間」…一個不小心就重看了10幾遍! - npnt

這次梅姬颱風的威力相信大家都心有餘悸,狂風暴雨席捲全台,災情慘重。每當有颱風來襲,一定會有一個名字被一再提起,那就是「中央山脈」,它存在是台灣居民的福氣,為我們抵擋強勢的颱風,讓西半部的居民不用像花東地區的居民一樣,直接承受颱風的巨大威力,因而有「護國神山」的稱譽。

 

花東地區的居民由於沒有中央山脈護體,往往都是正面迎戰颱風風暴的侵襲。長期關注天災的外國媒體Earth Uncut TV的記者詹姆士(James)就在9/27的花蓮驚險捕捉梅姬颱風襲台的畫面,滔天巨浪和狂風暴雨不免讓人看了膽顫心驚!

 

台灣颱風論壇就分享了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捕捉到梅姬颱風和中央山脈正面交鋒的畫面!

 

當梅姬的颱風眼撞上中央山脈的時候,因為受到地形作用的影響,颱風氣流無法穿越,所以往內流進颱風中心,導致眼牆內縮颱風眼封閉,壯觀畫面讓網友看了十分震撼!

 

還有網友在影片10秒處看到颱風眼的地方很像一張人臉!

 

超神奇,因為這張臉就像是出現在馬祖海上的梅姬女神!

 

此外,台灣颱風論壇也做出分析,梅姬颱風在路徑、雨量、風力方面,都與去年同樣對台灣造成嚴重災情的蘇迪勒颱風相似,再次讓人驚呆!

 

同場加映:梅姬颱風肆虐台灣,即便雨傘開花大媽仍然堅持吃肉包登上國際版面,沒想到這背後有個甜蜜的原因!

颱風眼被中央山脈「擊潰」的瞬間可以當教材了,護國神山真的不是叫假的。希望災後能夠盡快復原,人們可以步上正常的生活軌道。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梅姬颱風撞上「護國神山」的驚人畫面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