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人生變美好!請你丟掉50樣東西!! - npnt

往年,每到年關,收納書必定熱賣。博客來主管表示,每到農曆新年前,收納書銷售量較平時增加2成。

紐約暢銷書作家蓋兒.布蘭克(Gail Blanke)的著作《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不斷再版,出版社在今年12月再推出「為5萬人找回100分人生紀念版」。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書中提到,「看見美好未來的方式很多,但最簡單、最不求人,卻一直被遺忘的方法,就是:丟東西!」

Gail Blanke認為,無論是20件很少穿的衣服、一直沒用完的洗髮精、N年沒打開的文件、紀念品、舊照片、甚至是久違的通訊錄連絡人……,全都該丟掉。

「丟東西之所以困難,是因為必須作出決定,所以格外小心!」作者強調,人們該做的是直接丟掉,而不是把東西挪來挪去。

很多人會問:「為什麼是50樣、而不是20樣、30樣?」作者指出,無論具備多重大意義的東西,都得持續地丟滿50樣。在這過程里,才可以一次又一次檢視自己的需要?真正該拋開什麼?

如此一來,將變得愈來愈能凝聚「勇氣」、愈來愈能明快「做決定」,也愈來愈善於擺脫內心壓抑與自我設限的聲音。Gail Blanke想強調的是,很多時候,如果不學會放手,就沒辦法重新來過。

身為知名職涯激勵大師的Gail Blanke,在累積近20萬人的經驗中看到,「隻要丟掉50樣東西,就會啟動某種奇妙動能;人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丟掉負面東西變成一種習慣,一種持續的心態。然後,真正的好事會發生:你掌控自己的人生,生活再也無法擺佈你。」

她指出,人在處理「丟」的過程中,會得到煥然一新的想法。有人意外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創業,而且比以前的老闆還行;有人終於走出喪親之痛;有人甩掉破碎婚姻重新開始……,不管丟掉什麼,人生都因此更美好。

至於怎麼決定哪些東西該丟?無論是東西、人、工作、看法、信念……,Gail Blanke強調,永遠不要忘記自己就是自己的「米開朗基羅」,「有人問米開朗基羅如何雕出這麼棒的大衛像,他說:『大衛一直在大理石里,我隻是把不屬於他的部分拿掉。』」因此,作者提出的4大原則如下:

1、隻要它會讓你心情下沈,或感覺不好,就丟掉。

2、如果它隻是擺在那里佔空間,毫無正面貢獻,就丟掉。

3、如果你得花很長時間權衡利弊,或煩惱該如何是好,就丟掉!

4、別害怕。這是你的人生,你毋庸置疑一定擁有的東西,你丟不掉。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