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貌取人?相同長相、打扮、學歷,哪個臉型比較獲得錄取機會…男女結果肯定讓你覺得不公! - npnt

相信大家都聽過「人正真好」或是「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的血淋淋故事,讓人認為這個世界是顏值決定一切。雖然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不過這個殘酷的定律真的也會影響人資對於錄取員工的取捨嗎?日前英國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的學者最近做了一項研究,期盼從男女的臉型找出錄取率的關係。沒想到結果卻讓人看到這個世界對於臉大的女性有著滿滿的不友善…


這些研究針對服務業的男男女女,雖然擁有同樣的五官相貌、相同的穿著打扮、一樣的學歷,不過圓潤、瘦削臉型卻是對面試結果造成極大的影響。研究團隊先是利用電腦修圖軟體將一男一女的臉型調成圓潤與瘦削的對比,然後將這兩張照片拿到街頭徵詢120人的意見,男女受試者各佔一半,詢問他們如果是身為人資主管,會比較想要錄取誰?沒想到在女生方面,絕大多數人都比較想要錄取左邊的女孩(臉型較瘦)。


明明兩位女性相貌打扮都一樣,卻有不同結果,所以從此可讓人看到大家比較喜歡看起瘦一點、臉比較小的女子。


但當實驗主角轉換成男性時,擁有同樣的五官相貌、相同的穿著打扮、一樣的學歷,只不過右邊男子的臉部比較圓潤、脖子比較粗一點,再次詢問120人的意見時,卻得到與前面測驗不同的結果,讓人看到原來大家對於瘦的追求只侷限於女性,並不在意男性的胖瘦,從而對他們產生偏見。


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體重輕微的變化將大大影響到女性在服務業的工作機會,同時也讓人體認到性別平等很難確實地在職場上落實。

不得不說,有時候我們的價值觀往往在主流媒體的耳濡目染下,變得有點扭曲,往往認為美的定義就是要明眸大眼、鵝蛋臉、身材凹凸有致…倘若不符合世俗眼光則往往會被他人虧笑「要不要存錢到醫美!」分享出去,說說你的看法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