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到廢墟攝影的她,卻在一間荒涼的屋內發現這名獨居老人…這段相遇改變了老先生! - npnt

對攝影師而言,不管多麼辛苦的上山下海拍攝是出於對興趣的熱忱,同時也是磨練技巧及增加靈感的來源,不過在加拿大安大略卻有一名女攝影師,因為這項興趣意外幫助到一名與世隔絕的獨居老人。

這位名叫Leslie Muir的攝影師兼探險家,不同於一般愛拍攝人物、風景的同行,反而喜歡到人煙稀少的地方,捕捉前人因為不明原因而遺棄的廢墟。


從Leslie視角認為:「我總是被神秘感所吸引,想想這裡曾有人居住,而他們一定也有很多很多故事…」深究其中,並沒有人知曉這間房的原屋主是誰,為什麼離開,又去了哪裡?且也沒有人能準確知道這般荒涼的廢墟還將存在多久,所以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將它紀念下來。


於是,Leslie帶著沉重的攝影機走遍荒野,用鏡頭捕捉著這一幕幕被人們遺忘的角落。


然而她的這項舉動,卻讓Leslie在去年的某天邂逅了一名獨居老人…如往常一樣,當Leslie發現了一間殘敗的房屋後,二話不說的拿著相機走進去,映入眼簾的全是髒亂的環境,彷彿已經荒棄多時。


就當Leslie四處捕捉眼前的景象時,忽然聽到屋內傳來一陣陣細微的廣播聲,同時也飄來一句虛弱的問候聲「你好」…尋聲走過去的Leslie突然發現到有一名獨居老人住在這。


幾句問候後,Leslie知道這名老人名叫Lawrence,右眼看不見、髖部挫傷。好像從來都沒有親友過來探望他、關心他,讓他只能獨自一人面對病痛,且住在廢墟裡苟延殘喘的走過餘生。


聊過天後,Leslie深知內心有塊柔軟處被深深觸動了,「他看起來是這麼的孤獨、無助,絕對不能把他留在原地。」於是好心的Leslie買來輪椅與乾淨的衣物,將這位老先生帶來當地的養老院安頓。


從那天之後,兩人成了無話不談的忘年之交。


每過一陣子,Leslie總會前往養老院陪他聊聊天,漸漸地這名原本看起來嚴肅又抑鬱的老先生,開始露出久違的微笑,過著嶄新的生活。


這則美麗又暖心的故事,遂後也拍成了影片:

Leslie在影片裡表示:「人們拍照往往是想要留下喜悅、自豪、值得紀念的當下,而不是那些亟欲忘記的時刻,所以我想多為他拍張照,保留住這段珍貴、無價的記憶。」雖然Leslie常常到人煙罕至的地方拍照,不免讓人擔憂她的人身安全,不過要不是Leslie的發現,這位老先生可能連離開這個世界都沒有人知道…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女性的勇敢與善心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