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孕媽終於懷上兒子,但打開她的子宮後醫生都不想接生了 - npnt

38歲的王女士已經有兩個女兒了,大女兒上初中,小女兒剛上小學,一家人一直過得和樂幸福。生完小女兒的時候醫生就說,她盆腔粘連嚴重,不適宜再次妊娠,但是李女士和丈夫還是想生一個兒子繼承香火。

過去這麼多年了,王女士想著身體養的差不多了,開始備孕,終於又懷了第三胎。全家人都希望這一胎能是個兒子,王女士也特別小心翼翼。沒想到快到預產期的時候去檢查身體,醫生竟說她的情況十分危險。

原來王女士的子宮壁最薄處只有1.8毫米,而且都在兩道前兩次剖腹產的疤痕位置。由於年紀大,疤痕處的組織特別不牢固,隨時都會發生子宮破裂導致大出血,危及生命,得立刻手術。

在手術過程中,連醫生都直冒冷汗,由於子宮薄得透明,能清楚的看到孩子的四肢,一點彈性都沒有。手術時間長達4個小時,還好最終母子平安,兒子也非常健康。醫生斥責王女士的丈夫:這種情況還懷孕簡直是不要命啊!

從醫學角度建議,剖腹產最好不要超過3次。因為3次或3次以上的剖宮產,懷孕時發生自發性子宮破裂的可能性比較大危險性也會增加。

很多媽媽都疑惑,剖腹產之後就不能再順產了嗎? 其實這主要是看孕媽自身的保養和恢復狀況。剖腹產後還想自然分娩,有嚴格的適應症,要求剖宮產術後間隔3年才能再次妊娠。且排除骨盆狹窄、胎位不正、胎兒巨大等原因,只要做好孕早、孕中、孕晚各期的管理,曾經做過剖宮產手術的母親也可以自己生孩子。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