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不懂!其實,男人比女人更害怕離婚! - npnt

經營一個家庭沒那麼容易,

熊孩子也不是那麼好照顧。

惹怒女人,一甩手撂挑子,

男人還想繼續過滋潤日子?

01

前段時間,朋友的太太生病了,病得很重,足足住了三個月醫院,醫生下了幾次病危通知書,所幸都救回來了。

待她病情好轉一些,我和先生過去探望。到了那里,我覺得朋友比他太太更需要探望,原本氣宇軒昂的男人,一臉憔悴,胡子拉渣,眼窩深陷。

我們過去的時候,他太太剛剛睡著,於是,我們就在旁邊喝了點東西,邊喝邊聊。

先生問,現在應該沒大礙了吧?

他說生命危險應該沒有了,但是後期治療還要花很多錢,剛剛早上醫生就跟他說,第一期大概十幾萬吧!

我安慰他說,人沒事就好,錢總是能賺回來的。

他說是啊,不管多少錢,我都要給她治,到現在已經花了好幾十萬了,反正我們的醫療製度你們也知道,便宜的可以報銷,貴的進口的藥都是要自費的,隻要還拿得出錢來,誰不想用好一點呢?反正我跟醫生說了,什麼藥效果好就用什麼,一定要把我老婆治好,多少錢我都願意。

我心里感動,大概到生死關頭,才能看出是否真情吧?

他大概看懂了我的眼神,自嘲地笑笑:你也別這麼看我,我沒你想的這麼偉大,隻是經過這段時間,我才明白我老婆對我而言有多重要,如果沒有她,就家不成家了。

接著,他跟我們說了這段日子是怎麼過來的。
 

他太太是突然住院的,一切來得那麼突然,他沒有任何思想準備。在這之前,他和太太的感情一般,說不上多恩愛,也說不上多厭惡,就和大部分夫妻一樣,感情不鹹不淡,有時候也會嫌太太煩,喜歡嘮叨,事情又多,甚至想著,其實一個人過也挺好的。

然而,這次住院,徹底改變了他之前的想法。

02

每天早上,他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給太太做早餐,因為醫院里的飯菜實在太難吃了,由於太太病得突然,之前家里隻有鍾點工,一下子也找不到合適的保姆,所有的事情都落在他的頭上。

給太太送完早餐後,他要立刻趕回家里,送兒子上學,然後趕去上班。中午再匆匆回到家里,做好中飯給太太送去,然後把一些事情交代給護理後,趕緊回公司上班。

由於他已經做到中層領導了,上班時間還算可控,他要在下午集中把工作做完,然後提早下班去接兒子放學,之後趕緊買菜做飯,匆匆和兒子吃點後,就給太太送去。

晚上8點回到家里,要監督孩子做作業,問題是兒子還不太聽話,每天回來都會看見他在打遊戲。

自從兒子6歲以後,他就發誓無論有什麼問題,隻和兒子好好溝通,絕不打人。

結果有一天,他回來晚了,9點多的時候兒子還在打遊戲,作業一點都沒動,他強忍著問兒子,你就不能先把作業做了嗎?兒子說我不喜歡做作業,我喜歡打遊戲。

他說我看見你打遊戲,我就很不高興。

兒子說,你不高興是你的事,關我什麼事啊?我很高興就行。

他強忍著氣說,你媽還在醫院里,你就不能讓我省點心嗎?

兒子說,我不打遊戲我媽病就會好嗎?你應該找醫生啊!
 

他終於被氣得失去理智,狠狠把兒子揍了一頓,這是他六年來,唯一一次打兒子。打完之後,他很疲憊,他不知道太太天天對著這小子是什麼感受?

到了周末,兒子還有不少補習班,本來他想少上幾次也沒關系,但是太太非常重視,一定要他送孩子去。

結果,他根本不知道兒子的補習班在哪里,問兒子,兒子說我也不知道啊,每次都是我媽送我過去的。

他怒道,你都十幾歲的人了,自己在哪上學都不知道?

兒子回敬道,你好意思說我,你都當了我十幾年的爸爸,居然連我在哪里上學都不知道。

他突然無言以對,隻好根據名字在網上查詢路線。

短短一個月時間,他就輕了十斤,他跟我們感慨道:我都不敢想像,沒我老婆的日子要怎麼過,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她這麼重要,我覺得家里的事好像特別簡單,我每天就是回家吃飯。所以當時醫生跟我說,你老婆這個病是富貴病,要治好,需要一大筆醫療費,並且,治愈的希望不到10%,我當時就說,不管多少錢,都得治。

聽著他說這一個月來的日子,我心潮澎湃,也許,很多女人最大的錯誤,就是包攬了一切,反而讓男人感覺不到自己的價值。

朋友繼續說:經過這次事情,我真的覺得我老婆對我而言特別重要,不怕你們笑話,以前她叨叨的時候,我經常想,這娘們,煩得要命,等老子哪天真不耐煩了,就跟你離婚,現在我再也沒有這種念頭了,餘生,我隻想好好對她。

也許有的姑娘會對這種轉變嗤之以鼻:切,還不是為了自己可以輕鬆快活啊,老婆要是沒了,恐怕就沒那麼舒服了。

可是,不過一個人是轉變是基於何種原因,隻要是向著好的方向在轉變,其實原因不再重要。
 

03

曾經,有位妹子跟我說過她兩次離家出走的事情。

第一次,不知道為了什麼,兩人大吵一架,她一氣之下就抱著孩子回娘家了,本來想著,我帶著孩子一起走了,你還不得立刻、馬上來跟我認錯道歉,接我回去?

結果她失望了,足足過去了三天,老公也沒有理她,還是她自己憋不住了,跑回家看情況,結果,老公約了三個朋友,正在家愉快地打麻將呢!

她看到對方神采飛揚的樣子,差點氣暈過去,最後,還是自己灰溜溜地抱著孩子回來了。

那次之後,她的地位更加不如從前,忍了很久以後,她和老公又一次爆發了爭吵,這一次,她把孩子扔給他就走了,結果,不到兩天,老公又是電話又是道歉地求她回去,說他根本不會帶孩子。

這兩次對比,讓她感慨良多。

基本上99%的女人都認為離婚對女人不利,女人害怕離婚,男人卻完全不怕,女人40歲,隻能找50多歲的老男人,可男人卻能找20多歲的小姑娘。

但,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什麼樣的男人不怕離婚呢?你把孩子帶走,把大部分財產留下,方便他開展日後新生活,這樣的情況,哪個男人會懼怕離婚?

但如果你把孩子留下,把大部分財產帶走,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90%的男人都不願意離婚。

大多數女人因為害怕離婚,隻知道一味妥協,一味將就,覺得在婚姻家庭中,女人就是弱者,因為離了不好再找啊!在這種自我暗示下的女人們,隻好靠妥協和忍讓維持自己的婚姻。

04

女人為什麼害怕離婚?

因為她們看不到自己的價值,她們把自己想得太弱勢;

她們付出得太多,讓男人發現不了她們的價值;

她們看不清自己在婚姻里的正確位置。

其實,男人比女人更害怕離婚,有人說,女人帶著孩子不容易再嫁,我可以告訴你,在同等條件下,男人帶著孩子再娶,同樣困難。

那些再娶很容易的男人,往往經濟條件都不錯,又沒什麼負累,可是如果一個女人經濟條件很不錯,又沒什麼負累的情況下,再嫁也一樣容易。

若你又窮又醜又LOW,其實不管男女,再娶再嫁都一樣困難。

想想看,為什麼這麼多男人即便出軌,他們也不願意離婚呢?是他們出軌的對象不夠好嗎?不是,因為他們深知離婚的成本和代價。但是,他們為什麼還是敢出軌呢?因為他們深知你不敢離婚,且沒原則。

如果他們真不怕,說明你在婚姻當中起碼犯了兩個大錯:

第一、你沒有讓對方意識到你的價值;

第二、你根本就沒有價值。

很多時候,隻要你堅持自己的原則和尊嚴,生活往往就會變得不一樣,可是你卻因為莫須有的恐懼,一直放棄了自己的優勢,卻看不到對方的害怕。

因為你害怕對方離婚,所以不敢有原則、有底線,那麼,請想一想,如果是對方害怕離婚?他還會做讓你傷心,對你不好的事嗎?他疼你愛你都來不及呢!

姑娘,有時候不要長他人誌氣,滅自己威風,會讓你活得更有風骨!最後請分享給大家吧!這個太重要了呀!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