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因為工作傷害成了植物人,丈母娘不但沒有勸離反而扛起了照顧半子的任務… - npnt

俗話說得好:「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即便在婚禮上許過不離不棄的誓詞,但婚後遇到不順遂的事,難免會磨掉彼此的耐性、包容,甚至是無法繼續互相扶持下去,挺過困窘的生活。即使,另一半有心,也難保不被自己的父母勸離,畢竟少有父母願意看著子女因為伴侶而受盡折磨。


不過這位來自對岸的丈母娘卻是一反人們刻板印象的勢利,反而替女兒照顧起了植物人丈夫,好讓她能順利在外工作負擔家裡的開銷,讓人看到原來岳母也能像親媽媽一樣,無微不至的呵護半子。


對岸河南鹿邑縣的一名男子高千軍,由於2006年在外工作時,不幸被掉落的工具砸傷,雖然送醫後的他保住了性命,不過卻也成為了無法自理的植物人,需要家人照顧。那一年妻子楊平平才26歲,膝下還有兩個孩子要撫育,重擔瞬間落在楊平平肩上,所以身邊有不少親友都猜測岳母任增勤會勸離,好把這個負擔丟回已經70多歲、身體不好的高千軍雙親照顧。


但出人意料的是,任增勤並沒有這麼做,反而心疼女兒扛家計,跳出來挑起照顧女婿的重擔,好讓女兒安心工作養家,即便身邊的親友都說她傻,但她仍舊不顧他們的反對,親力親為的接下任務。


為了省錢,有年紀的任增勤在女婿的病房內打地鋪,從早到晚,無微不至的照顧。每天,從一大早開始,一天六次給半子餵食、四次餵水果、兩次擦洗身體,甚至是清理排泄物、按摩等,雖然要翻動體重150斤(75公斤)的成人很吃力,但她從不喊苦,幾乎是要忙到深夜才能休息。任增勤還按照醫生教的喚醒法,每天和高千軍說話,每日重複著「孩子,千軍,平平(妻子)叫你抱孩子」這句話,試圖以親情喚醒病人。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昏迷近十年的女婿,開始恢復意識了,對此醫生感到不可思議,直言一定是岳母的日常照顧起到了關鍵作用,而且在病人昏迷長達九年的時間,沒有長褥瘡外、更沒有肌肉萎縮,堪稱是奇蹟!

對於為何要這麼賣力付出,任增勤語重心長的表示:「女婿沒出事前對我們家好得很,我家勞動力少,兒子小,那兩個女兒在唸書,來我家裡走親戚都是重活搶著幹,家收麥子、收玉米都是他幹活。一報還一報,女婿有難,咱要憑良心,不能不管他。只要他好起來,這個家才算完整…」

看完這則故事,小編手邊的衛生紙簡直是不夠用了!一般能做到這樣,往往只有親生父母,所以著實佩服起這位母親、丈母娘,簡直是社會少有的暖新聞。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位百年難得一見的好岳母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