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太在意,人走茶涼,物是人非…… - npnt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

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李清照《武陵春》

時光飛逝,飄走無數時光;歲月流逝,細數無數春秋。別總是念叨來日方長,其實這世上回首之間的都是人走茶涼。

人海茫茫,不論是一次偶然的擦肩而過,還是無意中的一次對視,抑或是人來人往中的一次相逢,都是一次難得的緣,皆應珍惜。

但當緣分過去,我們也不必執著,亦不必在意人走茶涼,物是人非。只有適時地放手、恰好地轉身,才是淡定之人應有的選擇。

我們總是被初見的美好迷了雙眼,卻忘了等閒變卻故人心的無奈。直至離開才明白,原來,生命中的每一次邂逅,不會全部都是細水長流的相伴,更多的是茶涼人散的分別!

縱使面對人走茶涼,也要寬容,這樣彼此在社會上才能找到各自的生存道路。生活為什麼無奈?

只是我們執拗著不肯按照生活的本來面目活著而已。想要擁有的越多,害怕失去的就越多。

曲終人散、人走茶涼。我們在屋檐下談論古今,我們在海灘上解讀人生,雨停了我們步伐匆匆的趕路,天黑了我們帶走了自己的行囊。

你成為了我的路人甲,我成為了你的過路客。

把杯暢飲世間情,物是人非盡隨風。生命是一個不斷飄移的過程,你我所路過的每一個地方、每一個人,也許都將成為驛站,成為過客。

所以,別太在意人走茶涼、物是人非。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人走茶涼,也許你只是一個名字;時過境遷,也許情只是一段回憶!

如果您喜歡這篇文章。請按個贊 + 分享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