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年他拯救了一條受傷的小蟒蛇,長成巨蟒後牠竟然多次報恩,看完不禁嚇出一身冷汗! - npnt

人們看到蛇的第一個反應無非就是恐懼,更不用說好幾十公斤的大蟒蛇了,肯定是極其恐怖的存在,若要跟蛇生活相信沒有人願意,不過大陸海南卻有一家人和巨蟒長期生活在一起,連小孩也和蛇有親密接觸,因為他們相信這條蟒蛇是來報恩的。

都說動物有靈性,一點也不假,雖然蛇是冷血動物,不像貓狗會會對人產生感情,但這條叫做阿財的蟒蛇對救命恩人一家的所作所為,讓人不得不相信蛇其實也是懂得報恩的。

 

黃開寧在1996年8月的某天在自家的檳榔園裡發現一條受傷的小蟒蛇,那就是阿財,當時小阿財的尾巴受了刀傷,趴在石頭上一動也不動,出於同情心,黃開寧把牠帶回家照顧,替牠療傷和換藥,最後決定留下來養。

 

黃開寧不顧母親反對堅持養一條蟒蛇在家,當他們的故事被報導時,黃家人已經和蟒蛇共同生活了9年,經過9年無微不至的關愛,阿財已經從小蟒蛇長成50幾公斤重的巨蟒了。

 

阿財不僅沒有傷害過人,還幫了黃家很多忙,就連黃開寧的姻緣也是阿財牽線的。1998年,鄰里都知道黃家養了一條蟒蛇,吸引了不小女孩子前去參觀,黃開寧的老婆就是其中之一,當時她對黃開寧友愛動物的善行很有好感,之後兩人有阿財的共同話題,情感日漸加溫,最終步上婚姻的殿堂,他們的新婚之夜甚至還讓阿財睡在床頭間呢!

 

到了2000年,黃開寧的兒子出生後,阿財也對他的兒子相當友善,從來沒有傷害過孩子,當大人外出時,阿財就成了黃家最盡責的「保母蛇」,任由孩子當馬騎,甚至是拉拉扯扯等親密接觸。

 

此外,阿財還曾經替黃家捉賊。2001年的一個夏天夜晚,客廳忽然傳來尖叫聲,開燈一看竟然是一名陌生男子被蛇殘住,原來是小偷準備偷走黃開寧剛採收回來的檳榔,被阿財發現後用身體捆住,小偷不但被蛇下慘了,最後還被扭送警局,黃母從此對阿財改觀,再也不反對阿財住在家裡了。

 

阿財的事蹟可不只這樣,牠還救過溺水的小孩。鄰里間都知道黃家有條大蟒蛇,很受大家歡迎,每到夏天,孩子們最喜歡抬著阿財到河裡戲。在水中的阿財游得很起勁,不時用光滑的尾巴逗弄孩子們,玩得好不愉快。一些不會游泳的孩子,則會挽住阿財的身體戲水,因為蛇在水中的浮力很大,久而久之竟讓不會游泳的孩子學會了游泳。

 

有一次,阿財和孩子們在水裡嬉鬧,一名小男孩突遇流沙,眼看就要被急流衝手,年紀較大的孩子就挽著阿財前去救援,但因為水流太急,好幾次都不能將溺水的孩子救回來,阿財似乎懂了,忽然用牠強而有力的尾巴捲住小男孩,將他從急流中救回來!

 

雖然黃家人對阿蛇非常好,但畢竟還存有一點野性,一年總有幾次會外出溜達,短則幾日,長則月餘,這段時間黃開寧在家就會擔心阿財的安危,所幸,阿財總是有驚無險平安回家,黃開寧就會賞牠一頓大餐!

 

黃家和蟒蛇的故事傳開後,陸續有人開價想買下阿財,甚至開價到8萬塊,8萬人民幣在農村可以蓋一棟一房子了,雖然黃家的生活並不富裕,但黃開寧說什麼都不賣,他說:「這蟒蛇就像我的家人一樣,我不會跟牠分開,更不會賣掉牠。」他對阿財的感情已經很深很深了!

 

快來看看黃家人和阿財的故事吧!

 

不過專家也提出警告,這隻蟒蛇是因為適應了環境,受過訓養後變得不怕人,因此不會隨便攻擊人,並不是因為和人類有了感情,通常都是人們一相情願。所以為了安全著想,還是盡量不要把蛇養在家中,讓牠回歸自然吧!畢竟蛇是冷血動物,不是吃素的,你永遠也不知道牠什麼時候會反咬你一口!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