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以為小學生的桌球比賽很無趣,但開球後我的眼睛根本沒眨過,小一男孩的逆轉勝更是看得目瞪口呆! - npnt

桌球的比賽場地雖然只是一塊小小的桌子,不像網球、羽球需要強大的體力和耐力滿場跑,但它考驗著選手的擊球技巧和臨場反應。我們都知道日本在教育方面的要求相當嚴謹,尤其是專業訓練上往往能看到他們異常出色的表現,就連小學生站上賽場也能夠展現出其超齡的能力。

 

日本在今年的里約奧運桌球項目一共奪得3面獎牌(1銀2銅),優異成績可看出日本對這項運動的重視,雖然奧運剛結束不久,但下面的這場桌球比賽可看性絕對不輸奧運比賽,而且選手還是兩個腰身才到桌高的小學生。

或許你會覺得小學生的桌球比賽哪有什麼好看的,肯定很無趣…不過他們超齡的表現和能力讓人看到眼睛都捨不得眨,就怕錯過精采的一刻,最後甚至還上演逆轉勝的熱血戲碼。

這是一場日本全農盃的男子桌球決賽,選手是來自東京的小二學生渡部民人,以及來自鹿兒島的小一學生,比賽前雙方交換球拍互相檢查岩井田駿斗。

 

比賽開始,小一的岩井田因連連失分,被對手渡部率先拿下第一局,之後力戰至第五局,來到2:2平手的局面。

 

來到決勝局,雖然年紀較小的岩井田處於劣勢,弱後比分,但他仍展現拼命三郎的個性努力追趕!

 

最後的賽末點岩井田甚至還落後一分,可以看出他有些緊張,但他戰勝心理壓力,展現求勝的企圖心發揮卓越實力,越挫越勇最終上演驚人的逆轉勝!

 

超凡比賽簡直比奧運還好看!

 

渡部原本只差一球就能取勝,卻在對手追上比分後自亂陣腳,無法發揮優勢,最後被岩井田乘勝追擊以13:11奪得勝利!

 

日本對於運動項目的重視程度可見一斑,之前介紹過的亞洲盃躲避球錦標賽也是如此,小朋友之間的廝殺一點都不冷場,日本隊的表現真的很精采!(點我看驚人比賽)

 

兩名小學生的精采表現連大人也自嘆不如,精湛、嫻熟的擊球技巧和反應令人目瞪口呆,兩名不到10歲的桌球小選手所展現的大將之風更是讓人刮目相看,日本的專業訓練實在是太厲害了,相信這兩位小將如果繼續朝桌球方面發展的話,假以時日一定能夠站上國際舞台,期待未來能夠在奧運等國際賽場上看到他們的英姿。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這場超凡的日本小學生桌球比賽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