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十種東西,連世界首富都買不到! - npnt

(source:google)

金錢不是萬能的,有10種東西即使是擁有家財萬貫也買不來。

艾爾麥尼(Jordi Alemany)是一家公司的創始人,1月4日他曾在網上發帖,題目是《最佳忠告:十種金錢買不到的東西》(Best Advice:10Things Money Can´t Buy),他以名言擷取的方式列出了這十種東西的清單,立即得到了許多網友的讚同。這十種東西到底是什麼?即使是世界首富也無法買到?
 

1、健康

達賴喇嘛:人類,為了賺錢,他犧牲健康。為了修復身體,他犧牲錢財。然後,因擔心未來,他無法享受現在。就這樣,他無法活在當下。活著時,他忘了生命是短暫的。死時,他才發現他未曾好好地活著。
 

2、愛

泰戈爾:在消除貧困的時候,我們會擁有自己的財富,而擁有這筆財富,我們卻會失去多少善心、多少美和多少力量啊!
 

3、快樂

富蘭克林:金錢無法使人快樂,永遠不會,在它的本性中根本不存在產生快樂的因子。人擁有越多,想要的就越多。
 

4、正直

英國小說家亞當斯(Douglas Adams):提供真正的服務時,必需融入某種金錢無法購買或衡量的東西,那就是真誠與正直。
 


5、尊重

美國哲學家蘭德(Ayn Rand):金錢是生存的工具,你對生計來源的表態就是你對生活的表態。假如生計來源是墮落的,你已經毀掉你存在的意義。你曾經拿過不義之財嗎?曾經為了謀取更多財富而迎合他人嗎?或是降低自己的人格標準?為了糊口你做了根本不願做的事?如果是這樣,金錢並不會帶來一絲的喜悅。你買的東西會變成是一種恥辱,而不是敬意;是一種憎惡,而不是成就。那麼你會認為金錢是一種罪惡,因為你無法從中得到自尊。
 

6、平靜的內心

美國創業家狄維土(Richard M. DeVos):金錢無法買到內心的平靜,它不能治愈撕裂的關係,或是將一個本來沒有意義的生活變得有意義。
 

7、道德

美國記者與作家洛理默(George Lorimer):有錢能買到東西固然不錯,但是不遺忘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更好。
 

8、教育

天文物理學家泰森(Neil deGrasse Tyson):人類並沒有以同理心來對待人類或是地球上其它生物的感受與想法,所以,也許我們的正規教育應該注入同理心的訓練。想像一下,如果教育是閱讀、寫作、算術,還有同理心,那世界會很不一樣。
 

9、智慧

喬布斯(Steve Jobs):我不是為了賺錢才回去蘋果。幸運之神一直都很眷顧我的生命,25歲那年,我就擁有了1億美元的資產。當時就很清楚,我不會被金錢所奴役。因為你絕對不可能將這筆錢花光,而且我也不以財富來驗證我的智慧。
 

 

10、心靈覺悟

無名氏:金錢可以買棟房子,卻無法買到一個溫暖的家;它可以買張床,卻買不了舒適的睡眠品質;它可以買個鐘,卻買不了時間;它可以買本書,卻買不到知識;它可以買血,卻買不到健康。所以,金錢不是萬能的。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按個讚並分享出去吧!在追求地位、成功、金錢的同時,也別讓自己忘了以上10項比錢更重要百倍的事情喔!

原文出處:aboluowang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