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是賺出來的,不是省出來的! - npnt

01.

小時候就常聽到我外婆說,錢吶,不能攢,攢攢的,就會有一個窟窿攢在那等著你。這話是對我大姨說的,開始我並不覺得這話多有道理,可是後來才發現,這根本就是一句至理名言麼。

我大姨在我的印象中永遠都是那種過著苦巴巴緊縮縮的日子,錢永遠都是能省則省。她會去市場買那種當季便宜甚至是看起來不大好的菜回家做飯,如果我表姐不回去的話,那麼菜里更是見不到什麼葷的。

因為大姨上班的地方離我外婆家特別近,而我小時候又是常年住在外婆家。所以,每天中午吃飯,便是外婆,我還有大姨,我們三個人。

那個時候,動不動就會聽到大姨抱怨。說什麼又有禮錢要趕或者是又有什麼大事需要錢……

她省錢省得真的很厲害,但是卻從不見她有錢。她自己其實也很疑惑,我外婆於是對她說,你那錢攢著攢著,窟窿就大了……

.

02.

我見過一些所謂的成功人士,他們其實大多有一個特點,那就是為人比較大方。當然,他們的大方不是瞎大方,而是該花的花,該省的省。

我曾經見過一個掌管著數百人公司的老闆,他在花錢方面獨有一套。

他買一雙鞋子,幾千塊。看起來或許會覺得很貴,但是殊不知他這一雙鞋子卻是穿了幾年。同等的價位,其實你自己這幾年來買的鞋子加起來也差不多了。他買一套西裝,看起來價位依舊很高,高的令人覺得不大值當,但是卻殊不知這一套西服就和那雙皮鞋一樣,穿得時間絕對是超值。

他曾經雇了一個秘書,小伙子很精神,面試的時候也很得體。但是,上班以後,他發現這個小伙子總是買一些地攤貨來穿。

有一天,他領著自己的秘書,去了自己平日裡去的一家商店買衣服。小伙子期初以為是老闆自己要買,於是便在一旁等候。但是,沒過多久。就見老闆讓服務員拿著一套黑色正裝讓小伙子換上,小伙子看了價位連連擺手。

但是他告訴小伙子,如果不試的話,那麼他現在就可以不用乾了。

小伙子無奈,只得換下,並咬著牙買了下來。可是不知道是不是說因為買了這件貴價衣服而走了運。他沒過多久就接到了幾家公司的挖角。

開始,他以為是自己的本領吸引到了別人。但是後來,無意間,他才知道,那些人是因為覺得小伙子是一個大方的人所以才……

03.

我們都知道馬雲大大的身家是多麼的雄厚,也都很艷羨。有一次,他在對全體員工加薪的內部郵件中寫了一句話,並且一連用了五個驚嘆號——「去花錢,去消費!!!!!」這封被公諸於眾的內部郵件著實讓業內外的大家吃了一驚。

在現在這個大環境經濟並不算穩定之下,馬雲竟然做出了加薪的計劃,而且這加薪對象還是全體員工。

其實,究竟是什麼原因會讓馬雲大大做出這樣的決定呢?究其深層原因,其實是馬雲大大希望年輕人能夠明白,生活不要按照自己的收入來計算著過。因為,那樣會使得你不自信,沒有勇氣。

沒有什麼比勇氣,自信更為重要的了。勇氣與自信給人創造的價值遠遠不是金錢所能衡量的,它們可以使你工作起來事半功倍,可以使你擁有更好的狀態積極面對每一件事。

馬雲大大的做法是有道理的,尤其是那封郵件中的那句話更是有道理的。錢,是要去花的。改掉你以前不捨得花錢的習慣,去創造價值利用價值才是最根本的。

越不捨得花錢的人越貧窮,其實說白了就是因為吝嗇才導致貧窮。吝嗇是人生中最可悲的一個存在體,也是切不可存在的。該花錢的時候就一定要大大方方地去花,如果你連大大方方花錢都做不到的話,那麼你又怎麼可能會有效地投資,變成一個真正的富人呢?

或 許,曾經的你也是一個習慣了將一分一毫都攢起來的人;或許,曾經的你也是一個認為節儉是一種值得終身奮鬥的美德的人;或許,曾經的你也是一個覺得錢是在積 攢中才能變多的人。但是,當你看過這篇文章之後,如果你有所動容。那麼,從這一刻起,做一個大方的人。錢,該花的地方一處也不能省,相反,不該花的地方一 處也不能多花。

只有如此,你才能收穫更多!

.

如果覺得文章不錯,請給我們按個贊 + 分享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