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棄養過的汪遇上不安的孤兒猩猩,居然成了一位有耐心的稱職保母… - npnt

長期的相處下,寵物往往會在潛移默化下模仿主人的個性、行為,所以這也是為什麼人們常說的:什麼樣的人就養怎樣的寵物。想不到在主人的影響之下,一隻名叫「公主」(Princess)的狗,也有著一副好心腸,常常照顧主人費盡心力所救援的動物。


老實說,公主也曾是條苦命的狗狗,在一歲時被原主人棄養,隨後送往動物收容所裡乏人問津,幸好在被所方進行安樂死前遇到了現任的飼主夫婦Jenny和Jimmy Desmond。不過當時這對夫婦並沒有飼養寵物的打算,便決定先把公主帶回家照顧,另一方面幫牠尋覓好人家…


但是認定他們為主人的公主可是一點也不想離開這對給牠溫暖與愛護的夫婦,於是每當有收養人來看牠時,調皮的公主跳脫以往的乖巧個性,屢屢在有意收養人面前使壞、搗蛋,留下壞印象,讓收養人萌生退意…幾次下來後,這對夫婦也察覺到公主的伎倆了,知道這隻狗怎麼說也不想離開的強烈想法,便乾脆正式收編入府,同時也給牠取名為公主(Princess)。


由於這對夫婦都是環保兼動保人士,於是他們便帶上了公主開啟多國的救援動物冒險旅程。在這趟長途旅行中,他們走遍數十個國土,並在途中對無數的動物施以援手幫忙。然而這一路上,公主也沒閒著,反而成了這對夫婦的小助手,以無比的耐心和愛心照顧需要幫助的動物,安撫牠們不安的情緒,儼然成了一名稱職的保母。


目前這一家人正待在賴比瑞亞,拯救一群被紐約血液中心拋棄在荒島上猩猩(點我了解),由於島上沒有食物、淡水,已經讓不少猩猩因為餓死、病死紛紛罹難。幸好這對夫妻並沒有放棄,反倒是與當地的動保人員合作,一起解救出奄奄一息的猩猩們。


其中這些猩猩不乏是來自於紐約血液中心拋棄的、被盜獵者打死母親的小猩猩孤兒,在這公主感同身受,於是化作為耐心的保母,漸漸緩解牠們驚恐、不安,隨後打開牠們的心房,體驗著被愛的感受。


公主照顧小猩猩的舉動,也意外讓不少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經常抱著孤兒猩猩找上門來,同時也啟發人們在準備成立的黑猩猩保護區裡找些動物護理員,照顧這些孤兒,讓牠們重新感受到被愛、安心還有生活中的快樂。


喔對了~這對夫婦與公主也曾和珍·古德一起共事過。


總覺得公主在經歷那段沒人愛的收容所日子後,更能感同身受那些亟需溫暖、被人關懷的動物的不安,所以才會在面對其他需要幫忙的動物時,更懂得怎麼去愛護,哪怕是跨種族,也不會妨礙牠與其他動物的相處。分享出去,讓其他人看看這隻暖心的狗保母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