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粗"根本不是胖!只要吃"這一物",馬上從"蘿蔔腿"變"鉛筆腿"! - npnt

(source: toutiao)

提到瘦,芊兒腦海裡第一個浮現的是鄭爽妹子,那真是一根行走的牙籤丫。人家的臉蛋都辣麼美了,腿還細長好看,小主你的大象腿、蘿蔔腿可怎麼辦?

(source: toutiao)

鳥語花香,山河俊秀,春天那麼美,很多小主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可是沒雙好看的腿怎麼行?

 

扔掉工作,拋下煩惱,陶冶情操~

腿粗咋回事?

下面,芊兒來從正確的中醫角度給小主們講講

大腿粗

《內經》中的《靈樞.經脈篇》記載:“足陽明胃經……以下髀關,抵伏兔,下膝髕中”,脾胃相表裡,大腿粗主要與脾胃功能弱有關。

大象腿的人脾腎功能虛弱,平時還會有耐力差、月經推後量少、面色沒有光澤、手腳冰涼等表現。

小腿粗

“足太陽膀胱經……以下貫腨內”,小腿肚是身體膀胱經循行的地方,而膀胱經和腎經互為表裡,小腿粗歸根到底就是腎氣不足。

嫑怕,芊兒給你的生命添活力~

補脾養腎--芡實粥

芡實

《本草綱目》中提到芡實味甘、氣平、無毒。可入脾、腎二經、健脾養胃、固腎益精。所以芡實對於恢復脾腎功能是有著極好的功效。

材料:芡實30g、茯苓10g、魚台大米20g、糯米20g

(高壓鍋、電燉鍋)

將各種食材清水洗淨,倒入鍋中,加入600ml水,插電熬煮25~30分鐘即可。

(普通鍋)

將芡實、茯苓提前浸泡1~2小時!更節省時間,更易煮!也可以在前一晚就泡上,這樣第二天一早,食材倒入鍋內,加入800ml~1000ml的水,大火煮開後,繼續轉中小火熬煮55~60分鐘。

(source: toutiao)

芡實的花樣吃法

芊兒給你變著花樣吃芡實!

搭配粳米,味甜可口,可以健脾養心,益腎固精,健腦長智。

搭配紅棗,香甜有嚼勁,美味的同時可以達到補腎滋陰的作用,尤其是對於女性。

搭配蓮子,蓮子煮熟後口感十分軟糯,而且它們搭配可以養心安神,養身寧心,補脾益智。

搭配山藥,山藥粉面香甜,起到補腎澀精、止瀉、強身健體的作用。

(source: toutiao)


記住,想出去任性,一定要有雙好腿~~

請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特別是想瘦腿的女性朋友們,一定要照著學起來吃!包妳壽出一雙讓人羨慕的美腿!

原文出處:toutiao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