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看懂的人才是真正有福氣! - npnt

這世間,有一種壓力,叫上有老下有小;有一種責任,叫上有老下有小;更有一種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

上有老是一種幸福。

家有老人是個寶。父母在,家才是你安魂入夢的地方。在外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來,親熱的叫一聲“爸、媽”,我們才能充分感知家的溫馨和踏實。

家有老人,就意味著這個世界上最永恆的親情還在。自己不管年齡多大,只要家裡有父母在,總覺得自己還是孩子,因此便不覺得年老,心裡總存著一股蓬勃的朝氣,身上總感到有不盡的活力。只要父母在,我們就會覺得生命的黃昏離我們還很遠,我們還在生命的正午,我們還有許多的時間把夢想變為現實,腳下生活的路,還是那麼的陽光燦爛。
 

(source: google)

下有小是一種幸福。

孩子是我們生命的延續,是我們心中最甜蜜的溫暖,足夠我們終生沐浴。我們在孩子身上有了完美的嚮往,對孩子的人生,我們比對自己還要認真。孩子教會了我們如何去愛,無怨無悔地愛。孩子讓我們懂得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因為一個不愛孩子的人,是不會真心去愛任何人的。

在歲月的風霜裡,曾經的遺憾,曾經的不滿,曾經的苦難,都會被孩子所撫平彌補,生命被完整地裝滿。

(source: google)

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我們應該感到幸福。因為我們已經褪去了青春的青澀,洗盡了生活的鉛華,懂得了感恩,懂得了回報,懂得了珍惜和付出。

因為父母尚在,我們可以孝敬他們,可以纏繞在他們身邊,還可以做一個他們眼里長不大的孩子,感受那份永遠不會蒼老的父愛母愛。因為自己的孩子還小,還要我們養育和操勞,我們就更有了努力拼搏的動力。
 

為家庭、為生活,我們的奔波和努力就更有了希望和目標。我們的辛苦和付出,都有家庭有父母在背後的支持和鼓勵。而無論在外面遇到多大的風雨,家庭的港灣是我們永遠溫暖的懷抱。有父母,有孩子,有家,有愛,無論多麼地辛苦和勞累,都是幸福的生活。

老人和孩子終有一天會和自己分手,到那個時候,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便會成為最充實的記憶和一生的懷念。每想到這一點,我們沒有理由不去珍惜生命裡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那是上蒼賜予自己最美好的一世情緣。

上有老下有小的日子,其實是人生最充實最幸福的日子!分享給大家吧!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