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最高摩天大樓終於完工,不過看起來怎麼好像「還沒蓋好」…等到晚上就知道有多酷了! - npnt

2004年,台北101大樓正式完工,在當時是世界第一高樓,揚名海內外,成為台灣最具代表性的建築。過了這麼多年,台北101早已被其他國家蓋得更高大樓追過,目前位列世界最高大樓的第九名(第一名是杜拜的哈里發塔,有169層樓高)。日前,泰國有座最高的摩天大樓完工了,雖然不是世界第一高的大樓,但它獨特的設計和視覺效果已經成功奪得大家眼球!

 

這座泰國的新星摩天大樓叫做MahaNakhon,由國際建築事務所Buro Ole Scheeren公司設計,耗時5年多的時間,終於在最近宣布開業營運。

 

它坐落在首都曼谷沙吞縣的是隆路商業區,看起來十分壯麗豪華,儼然成為曼谷的新地標,也是泰國目前最高的摩天大樓!

 

不過仔細一看,會發現大樓怎麼殘缺不全,好像「還沒蓋好」,感覺缺少了一些東西,讓有強迫症的人有種想要補滿的衝動,事實上這是它獨特的設計,當然不是隨便做做的。

 

高314公尺的MahaNakhon大樓有77層樓,比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還要高,是一座混合用途的摩天大樓,設有零售百貨、酒吧、餐廳,還有200間的公寓住家,頂樓更有觀景台,可以飽覽整個曼谷風光。


頂樓有最好的視野和美景,站上去就能俯瞰熱鬧繁華的曼谷。

 

大樓的設計理念是為了營造出建築環繞居民的安全感,以及呈現人們的內心世界。

 

除此之外,等到了晚上開燈時,又酷又炫的燈光效果照亮整座大樓,成為曼谷最耀眼、最絢麗的焦點!

 

透過影片來看MahaNakhon大樓的建造過程,感受一下這棟建築的雄偉壯闊吧!

 

令人目不轉睛的精彩燈光秀,讓MahaNakhon大樓更添風華魅力,把整個曼谷都變成它的伸展台。

 

這麼特別的摩天大樓的確很吸引人的目光,曼谷一直都是台灣人出國旅遊的熱門景點,若有機會到泰國玩,不妨把參觀這座讓人印象深刻的大樓列入行程中。分享出去,讓大家看到泰國新竣工的最高大樓有多美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