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慈庸提軍官退伍修法 少將於北辰:通過是國軍災難的開始 - npnt

小學生參與修課綱,沒當過兵洪慈庸、不能當兵的怪咖閃靈「提軍官退伍修法」,外行主導內行,這個國家瘋了!

日前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提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的修正案,讓常備軍官、士官在任官三個月期滿後得選擇退伍,而選擇退伍但尚未滿最少年限 者,才需有相關賠償;相關的賠償辦法與金額,則交由實際執行的國防部來訂定;對此,前陸軍542旅長于北辰表示,若此案通過,「國軍的災難才真正開始」。

洪慈庸表示,因近年來基層軍官自戕事件頻傳,求助心理治療的人數也逐漸攀升,許多常備軍官認為部隊現實與理想不符、志趣不合而希望離開軍旅,但因現行法規定,僅有在生病傷殘、考績或表現不良的狀況下才有可能離開。

洪慈庸認為,常備軍士官沒有針對適應期做退場機制,國防部堅持的「第14條第1項第8款」經調查後也發現實務上窒礙難行,因此為改善現況,與同黨立委林昶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共同提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藉此避免「拿生命交換退伍」的憾事再次發生。

對此,于北辰在臉書表示,若此案一但通過,國軍的災難才真正開始;他認為,受到社會偏頗的氛圍影響,導致現役官兵及高階將領都想提早退伍,且提到 「若哪天『取消退休俸』與『退場機制』同步生效,屆時社會將再也聽不到批叛國軍的聲音,因為「法溯既往」讓招募與留營一起歸零,往後將再也沒有讓人咒罵的 國軍了,此時國家省了『年金』與『軍備』的付出,引來的恐慌與不安將更難處理。」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