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對雙胞胎一樣可愛,但長大後一個變帥哥,另一個卻像怪物... - npnt

聽到雙胞胎這個詞,很多人都會想到長的幾乎一樣的兩個人。英國這對雙胞胎,亞當和尼爾‧皮爾遜小時候長的就十分相似,連他們的母親都常把兄弟倆搞混。但現在可說是天差地別,當亞當還是孩子時纖維瘤就在左臉開始無法控制地生長...

儘管動過33次手術移除臉上的瘤,亞當一個眼睛失明,另一個則視力嚴重下降。亞當也常因為外表在學校被同學取笑“鐘樓怪人”和“疤面煞星”飽受欺負,但亞當並沒有因此放棄人生,他長大後成為了電視節目主持人和為患有畸形瘤患者發聲的活動家。

他的弟弟尼爾也有相同的遺傳基因,但尼爾的疾病並沒有反應在臉上,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但他癲癇十分嚴重,記憶力也嚴重衰退,甚至不記得今天是什麼日子。

亞當和尼爾·皮爾森,31歲,是同卵雙胞胎,但在外觀上完全不同。他們都有遺傳性疾病神經纖維瘤病,這疾病以不同方式影響他們。

亞當常演出電視劇

1型神經纖維瘤病(NF1)發病率只有1萬3000分之一。他們的案例是如此不尋常,醫學界一直藉由兄弟倆的症狀在研究。他們願意站出來講述自己的故事,就是希望喚起大家注意,希望未來能有方法阻止疾病繼續撕裂他們的生活。

亞當已成為了著名的電視明星,出演過美女與野獸,以及電影《皮囊之下》亞當很外向,能夠用他犀利的幽默為自己辯護。  

「我希望我能做的就是創造一個社會,大人們不會有這些不成熟且幼稚的偏見。」

兄弟倆現在居住在倫敦南部的克羅伊登,與他們60多歲的父母同住。亞當快五歲生日時額頭長出腫瘤,檢查後發現兄弟都有同樣疾病。尼爾小時候看到哥哥的臉也非常害怕自己也會一樣,直到14歲症狀才出來,尼爾漸漸失去短期記憶,後來在醫學院的圖書館找到份助理工作,必須不斷看日程表才能完成工作。

尼爾現在有個女友,亞當未來希望能找到一個女友,共組家庭。雖然NF1是隨機的基因突變所引起,但有50%的機率遺傳給下一代。但這對他來說不是大問題,如果真的找到合適的太太,他可能會用領養的方式。現在,他跟尼爾將一起面對未來的挑戰。

Via

這種疾病真是殘忍又可怕,平平都是雙胞胎,卻因疾病有了不同的悲慘命運。不知道亞當看著弟弟的時候在想些什麼。希望未來醫療能有更多的突破,造福後人,也祝福這對兄弟能更順利走過往後的人生。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