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靈王的癖好,令後宮三千佳麗慘死! - npnt

自古以來因為女性的弱勢地位,被迫成為男人的附庸品,在春秋戰國時代尤其如此。當時有那麼多的國家,較大的國家君主也是後宮佳麗三千,這麼多的美女,而國王只有一個,因此,在當時,這些後宮女性的生存環境是很惡劣的。要想生存下來,要想過上好的生活,就必須想盡一切辦法迎合君王的喜好。而在楚靈王時代,因為楚靈王的一個癖好,害死後宮佳麗三千,何其悲慘啊!

「好色的君王,喜歡腰細的女人」

楚靈王從其諡號也就可以看出,這位不是一個好君主,只能跟荒淫無道,昏庸掛鉤。而其尤其喜歡美女,因此,在後宮中網羅了佳麗3000人,這其中包括很多的宮女。而楚靈王還有一個癖好,就是喜歡腰細的美女,而且在細的尺度上沒有極限,反正是越細越好,越細越喜歡。而腰細也成為楚靈王在佳麗中選擇妃子的主要標準。而且,據史書記載,當時就有一個宮女,憑藉自己的楊柳腰(那得多細啊)而贏得楚靈王的喜愛,最後被封妃子,賜了大量的財物和賞賜,成功的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成功飛上枝頭做了鳳凰。

「佳麗減肥餓死,卻得到了嘉獎」

有上面這個標杆後,楚靈王的後宮一下變成了運動場,3000名佳麗開始行動起來,就連那些低級的宮女也加入這個行列,開始減肥:當時有三個方法,一是,節食,越吃越少,而且還比賽(最後後宮的用度大減);二是,運動,沒啥事,這些美女就到處溜達,做健身運動;三是,束腰,用衣服、用腰帶等使勁的勒,以希望能把腰瘦下來。而終於,有一個宮女,因為減肥直接就餓死了,而楚靈王見此不是反思自己的行為,而是鄭重其事的找來大臣開會,隆重的表彰這位宮女,誇讚其的忠誠,為了楚國的事業,獻出了生命,於是大加賞賜了這位宮女的家人,還將其哥哥封了官。

「變本加厲,3000佳麗只剩30」

餓死宮女大受封賞的事件,極大的激勵了在減肥瘦腰的佳麗們,於是她們開始變本加厲的節食,很多人每頓飯只吃60粒米,而且生怕吃多了。而且這樣變態的瘦身還受到了這些佳麗親屬的大力支持和鼓勵,因為這直接關乎到榮華富貴。但是,時間長了,很多美女實在受不了了,出現了上吊、投井、投湖自殺行為。而且,更多的是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血色虧空,加上當時醫療條件的限制,出現大批量的死亡。而這時的楚靈王仍是我行我素,最後不到兩年,後宮佳麗三千人活下來,完整的不到30人。後宮真正成了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美女墳墓。

君王的喜好,在當時也是後宮女子唯一翻身的機會,因此大家減肥,你瘦了我要比你更瘦才有機會,能不餓死,能不崩潰麼,所以導致這麼高的死亡率也很正常。這也顯示了,在那個年代,女性地位何其悲慘,成為君王的玩物,甚至處境還不如畜生。

換一個視角縱觀古今!發出自己的聲音!寫歷史我們是認真的!!!更多精彩請關注[農夫播]!

純分享世界歷史文化,每日不定時更新,以取得更多歷史文化與大家分享,請不要吝嗇你的讚(臉書主頁:全球華人歷史文化聯盟),大家的鼓勵就是社區仝人的動力!謝謝支持,感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