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赴港被拒 主辦方:所有民進黨公職人士不得入境 - npnt

圖擷自立場新聞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原訂今(24日)赴香港香江論壇演講,機票準備好了,港簽也已辦好,但遭北京方面以「接任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為由取消港簽,同一論壇另外2名演講者為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范世平、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港簽也遭拒。

 

據港媒《立場新聞》報導,主辦單位「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證實,23日早上收到中聯辦通知,有3人不能赴港,並且,所有在民進黨出任公職的人士,都將不能入境香港。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由2002年起在港舉辦多場論壇,江素惠透露,從未有過中聯辦通知港簽被拒的情況。

 

江素惠表示,3名嘉賓的簽證在前幾日就已辦好,但中聯辦表示「雖然拿到簽證,但到了機場進不來就麻煩了」,要基金會通知他們不能入境。

 

江素惠指出,論壇一直廣邀藍綠各陣營人士來港,但據來自國台辦的消息,此後所有在民進黨有公職的人士,包括立委、在黨部有職位者,「大概都不准他們過來了」。

 

江素惠另指,范世平是因北京對他「在報上發表的文章不太滿意」,因此被拒入境香港。

 

 

郭正亮等人被拒入境 港府:不評論個別個案

【中央社/香港24日電】

對於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郭正亮等台灣政學界人士被告知不能入境香港一事,港府發言人今天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

 

發言人說,在審理任何入境申請時,入境事務處根據香港法例及現行入境政策,考慮所有與申請相關的因素和情況,決定是否批准個別人士的申請。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定於明天舉辦香江論壇,並邀請郭正亮、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范世平、國民黨前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楊偉中和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蘇進強參加。

 

但有關方面近日告知基金會,范世平、郭正亮和楊偉中即使取得香港簽證,也未必可以入境香港。

 

基金會主席江素惠昨天向中央社記者說,相信事件與執政的民進黨不承認「九二共識」有關,這是北京方面釋出的警訊,兩岸情勢不樂觀。

 

香江論壇明天將如期舉行,基金會已改邀其他人士出席。

文章來源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