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導盲犬和已經11年不見的主人重逢,當它做出「這個動作」時主人當場就眼眶泛淚… - npnt

它從來沒有忘記過自己的主人!

忠犬對主人念念不忘的故事很多,但狗狗的記憶力究竟能持續多久呢?根據研究顯示,狗狗對於住所與主人這部分的記憶是極度強烈的,即便是不小心走失,仍有部分的狗狗能夠靠記憶與嗅覺順利回到主人身邊。

最近日本一隻退休導盲犬重返一歲之前寄養家庭時的表現,讓所有人都流下眼淚…

▼故事主角是來自日本的導盲犬奧利弗,它在10歲時卸下導盲職務,恢復一隻普通的拉布拉多犬身分。

▼退休後的導盲犬通常會被主人(盲友)的家人領養,或是回到狗狗一歲前的寄養家庭中。如果無法那樣,最後才會提出一般領養申請,等待善心人士的領養。

▼而奧利弗一歲前的寄養家庭佐藤一家得知奧利弗即將退休的消息後便迫不及待的迎接奧利弗回家,闊別11年再度與狗兒重逢,佐藤一家非常期待能與陪伴狗兒老年的退休生活。

▼奧利弗在志工帶領下搭上車,此時的它還不知道自己正要前往的是一個令它再熟悉不過的地方。

▼當老邁的奧利弗回到兒時長大的佐藤家,它歡喜地撲向佐藤女士並且熱情的晃動尾巴,原來兒時的記憶深深的留在奧利弗腦海中。就像離家打拚多年再度回鄉迎接親人一樣。

▼奧利弗親密的在佐藤女士身上撒嬌,佐藤女士說,這是小時候奧利佛最常做的動作。

▼奧利佛似乎對這個地方再熟悉不過,它不僅牢牢記得主人的長相與家中動線,也還清楚記得小時候最愛玩的棒球手套。對於狗狗清楚記得家中的一切,在場人無不感到驚奇與感動。

▼一歲前的小奧利佛最喜歡玩的手套,佐藤女士愛惜珍藏著,或許也是期待再次重逢。

▼十年一轉眼就過去,奧利佛與佐藤女士都老了,但主人愛狗與狗狗對家深刻的記憶,似乎隨著時間更加增長。這份真摯的情感也隨時間越陳越香,甚至歷久彌新。

▼實際來看看重逢影片吧!真的會讓人感動到流淚。

奧利佛終其一身為人類(盲人)奉獻,過了10年再次回到小時候長大的地方,幼犬時期對於主人的印象依然深刻烙印在腦中,令人動容。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明白狗狗不忘本且護主忠實的感人精神。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