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膏用完別急著丟進垃圾桶,意想不到的用途讓總是丟掉的人後悔到垂心肝! - npnt

牙膏這種生活消耗品,使用一段時間後只會剩下擠不出任何牙膏的牙膏管,通常人們都會直接丟進垃圾桶,再補充一條新的,如此反覆循環…難道牙膏最後只能面臨被丟掉的命運嗎?其實不然,它能夠重新利用你知道嗎?意想不到的用途肯定會讓總是丟掉的你後悔到捶心肝!

 

牙膏用完別再當成垃圾丟掉啦!它是個很便利的容器,簡單幾個步驟就能賦予它新的用途!

需要的材料有:空的牙膏管、鋁箔紙、熨斗以及準備分裝的液體(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乳液等,只要你想分裝的液體通通都可以)。

 

剪開牙膏管的尾端,如果裡面還有一些牙膏記得用完,勤儉持家就是一點都不能浪費。

 

將牙膏管裡面的殘留物清洗乾淨,倒入想要分裝的液體。(倒入新的液體前盡量不要殘留水分,避免裝入的東西容易變質、壞掉!)

 

液體大約裝到7-8分滿就好,接著再將底部反摺。

 

反摺的地方就用一層鋁箔紙包覆。

 

最後就是密封的重頭戲啦!使用熨斗將尾端燙平後,拿掉鋁箔紙,牙膏管就能再次緊實密合了。

 

你會愛上牙膏管帶來的便利,非常適合外出旅遊時攜帶,方便又不佔空間,只要注意在牙膏管上標示用途就好了。

 

按照上面的方式,一條牙膏管重新利用多次根本不是問題!

 

除了當作分裝液體的容器,它還是勞作的好材料喔!下面的美麗花朵就是牙膏管做的!!!

有孩子的家庭一定不能錯過的親子勞作,快和孩子一起製作點綴家裡的美麗花朵吧!

 

同場加映:一大把才10塊錢的曬衣夾,在她手中竟被用出超過千元的效果,看完之後我已經準備要出門買5打了!

沒想到牙膏管還有這種用途吧!是不是有種「對吼!我怎麼沒想過」的感覺呢?所以,用完的牙膏管別忘了留下來分裝其他液體。我們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甚至是視為垃圾的東西,只要用心去發掘,其實可以變身成便利生活的寶物。分享出去,讓大家知道牙膏管超棒用途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