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電的燈泡具有的危險性! 非常重要請仔細看 ! 請廣傳! - npnt

省电灯泡的危险性--非常重要请仔细看

这真是一件粗心不得的大事

Risk of energy saving light bulb

上图描述现在所使用的省电灯泡的潜在危险性—

汞中毒照片中这只脚的主人,换灯泡时摔破了灯泡,在换灯泡时因灯泡太烫,失手摔破灯泡,又不慎一脚踩上碎玻璃, 割伤脚底送至急诊后,因汞中毒 (所有省电灯泡都有汞),脚上的皮肤肌肉组织无法停止的坏死。

在ICU住了2星期, 差点死去。救活后又面临可能截肢的命运. 即使脚保住了。日后还有许多的重建与复健要面对。 真的可怕,千万不要忽视被破裂的灯泡割伤的后果.

请特别注意以下几件事情

当灯泡坏时, 一 定要等它降温了才移除,可避免因烫热而失手摔破灯泡 若有不小心摔破灯泡时,所有人要立即离开现场至少15分钟以上,特别小心不要踩到碎片。因为破碎的灯泡会有水银发布,会割伤造成汞中毒。若吸入了会伤害神经系统,蔓延至全身影响健康,会引起过敏及其他皮肤的病变。

千万不要以吸尘器清理现场,水银会经由吸尘器的排气散播至屋内各个角落,造成更多汞污染. 请以扫把清去玻璃碎片。另外放置于袋中封紧 (请勿丢于一般家庭垃圾),送至有毒废弃物处理中心丢弃,或有接受回收电池的场所丢弃,以免造成汞污染环境。

文章來源:https://www.novelfeed.com/article/5te4fv1w/%E7%9C%81%E9%9B%BB%E7%9A%84%E7%87%88%E6%B3%A1%E5%85%B7%E6%9C%89%E7%9A%84%E5%8D%B1%E9%9A%AA%E6%80%A7-%E9%9D%9E%E5%B8%B8%E9%87%8D%E8%A6%81%E8%AB%8B%E4%BB%94%E7%B4%B0%E7%9C%8B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