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炸毀家園中被救出的男孩在遭遇空襲後的驚嚇無語影像,惹人揪心…就連國外主播都哭了! - npnt

對五歲的小孩來講,這該是他們天真無邪好好度過童年的階段,但對位於戰爭頻繁的小孩來講這些願望算是奢求,因為眼下之際只有想辦法「活著」才是最重要的,因此現實環境逼迫他們變得成熟、世故、不再是那個愛幻想、好奇又愛玩的小孩了。


17日的深夜,記者從敘利亞第一大城阿勒坡拍攝到的空襲後的畫面,引起全球人民震撼,因為畫面裡被救出的五歲男童Omran Daqneesh居然以沉默面對著所有的恐怖空襲,彷彿這一切已經是習以為常的事了。


從影片裡我們可以看到被救出的Omran因為受到斷垣殘壁的廢墟活埋,所以全身上下盡是灰塵,而頭部則是由塵和傷口滲出的血液編織出令人怵目驚心的暗紅色。


當Omran被救援者送上救護車的後座時,他整個人像是因為太過驚嚇而雙眼呆滯著,絲毫沒有任何一點臉淚落下。等坐了一會後,稍稍回過神的Omran似乎意識到自己受傷,摸摸了頭部的傷口。


但除了Omran外,救護車上陸續也出現了幾位在這場空襲中受傷的小孩。


隨即被送往醫院的Omran在醫生清理了傷口後,已無大礙。幸運的是,他的家人在這場空襲中都倖存了下來。不過,醫生也透露在這場空襲中至少醫治了12至15名類似的兒童。


然而這一幕幕傳回各家媒體報導時,惹來無數觀眾揪心,就連一向以客觀、專業播報的CNN主播Kate Bolduan也忍不住哽咽了起來:「讓我心痛的是,我們哭了,但他沒有哭,他一滴眼淚都沒有,這個小男孩飽受驚嚇,他嚇壞了,前一秒他還在家裡,下一秒就被埋沒在狂暴的戰火當中。」

事後不少人因為男孩的表現聯想到了去年跟隨家人逃難而不幸罹難的小男孩Aylan Kurdi,因此有畫家有感而發的繪出不管是逃與不逃,都會發生了令人遺憾的事。


據了解,自從敘利亞內戰爆發後,總共造成了超過30萬人因此喪生(其中有多少兒童,更是不可計算),引發上千萬人顛沛流離,成就了歐洲二戰以來最嚴重的難民危機。

戰爭所帶來的無情傷害,永遠都是老百姓在受罪,尤其在戰火中生活的小孩們,更是提前承受著莫大的悲痛,感受戰爭帶來的暴力與血腥,期盼這場戰火能早日停止,讓灰頭土臉的人民能過上好好的一天,也別再讓小孩坐上救護車後,失去了哭的本能。分享出去,為這些無辜的難民祈福吧,同時也讓更多人正視他們水深火熱的生活!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