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女子原本有個美好的人生,直到她得了超可怕的「中毒性表皮溶解症」... - npnt

擁有光滑又健康的皮膚對一般人來說是再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對某些病友來說卻是奢求。這名年輕女子原本有著健康的身體和大好的未來,直到罹患了致命且罕見的疾病─中毒性表皮溶解症(TEN)通常是由藥物過敏所引起,會導致表皮脫落和糜爛。

該反應不限於特定的藥物。根據國外統計,TEN的發生率為每百萬有0.5~3人罹患。發病後會有發燒,皮膚疼痛灼燒感。

不只影響了她的皮膚表面,嘴、咽喉、食道、肺也長了水泡,十分令人痛苦。

導致她的過敏反應的藥物是利必通,瑞美隆,丙戊酸鈉和。

到了後期,她的皮膚變得更為糟糕,且疼痛難以忍受

七天內,她嚴重到需裝上生命維持設備,醫護人員需要把她包在特殊的繃帶內,因為她皮膚有八成已經開始起泡和脫落。

女子還陷入了嚴重的幻覺,一直試圖拉開維生棄和呼吸管,他們必須一直阻止她逃跑。

不幸中的大幸是,兩個星期後醫生們阻止了發病,但她的身體已經覆蓋了淡褐色的傷痕

鼻子上的白點顯示皮膚上的毛孔已開始再生

在醫院也減少了很多體重,爆瘦不少

體重甚至只有36.2公斤

無法想像她在與病魔對抗途中有多痛苦

從頭部到腳,都遍布了瘡和疤痕

沒有一吋皮膚是完整的

在發病五年後,她的皮膚看起來好多了,但還是得接受三種化學換膚和雷射治療。

Via

TEN是皮膚的重症,也會影響到各個部位,甚至因此導致器官衰竭死亡。但目前對這種罕見疾病並沒有研發出有效對抗的藥物,期盼在未來能有新的發現。也希望這位生命鬥士能早日康復。請幫忙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為這勇敢的女孩加油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