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到了談婚論嫁,准婆婆宴請她的爸媽在豪華酒店吃飯!結帳時,她爸爸竟然搶著買單,他的一個舉動,讓准婆婆儍了眼... - npnt

我和男友交往三年了,他長得一般,我長得還可以,婆婆一直不怎麼喜歡我,因為我家境不怎麼好,我爸媽是農民,我只是個打工妹,每月工資兩萬臺幣。而男友,他在他爸的公司上班,其實也沒有怎麼在公司,一個月去幾天,其餘的時間,都在我的出租房裡打遊戲。

和他在一起的這三年,我上班賺生活費,下班還要幫他做飯洗衣做家務。有時,我要加班,他寧願吃泡麵,也不做飯。說真的,我愛他,但是也知道他有很多的缺點。每個月,他爸媽也會給他一些生活費,但是他總是不到十天,就花個精光。

我以前的二十五萬臺幣存款,也被他都花光了。我也想過分手,可是真的捨不得他。前幾天,婆婆突然提出請我爸媽吃飯。這個事讓我頭疼又欣喜,因為婆婆說,我和男友都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雙方的家長都還沒見過面。

我頭疼的是,我爸媽是農民,沒有見過大世面,更沒有在市區豪華酒店吃過飯。婆家是有錢人家,原本就對我的家庭背景不滿意,如果婆婆看到我爸媽,不懂會怎樣?

我原本想推掉婆婆的好意,可婆婆堅持要宴請,說雙方家長見面是遲早的事。我也沒辦法,只好通知我爸媽,讓他們趕緊抽時間到市區赴宴。

為了讓爸媽不遲到,我特地去車站接他們。我領著爸媽進了預訂的豪華酒店。

婆婆看到我爸媽時,倒是很友好的打招呼。讓我放下了心頭大石,寒暄之後,婆婆讓爸媽點餐,說讓爸媽想吃什麼點什麼。爸媽拿著選單看了好半天,也沒有點出個菜名。因為上面的價格表讓他們都不知道點什麼好,最後我爸笑著說,還是親家母點吧,我們也不知道您喜歡吃些什麼。

婆婆一點也不遮掩,還有些張揚的,連選單也不看直接點了十幾樣菜。婆婆熟練的點著菜,爸媽看得目瞪口呆。為了讓爸媽不給我丟面子,我連忙轉移了話題,問爸媽要不要喝茶。當婆婆說特地為爸媽點了鮑魚和魚翅時,爸爸笑著說,這鮑魚我還聽說過,可這魚刺我吃得多,沒什麼好吃的,容易卡喉嚨。

婆婆似乎嘲笑著我爸說,親家,魚翅不是你們普通百姓吃的魚的魚刺,這個魚翅和鮑魚是這裡的招牌菜,來這裡不吃它,就等於沒來……爸爸也知道是自己說錯了話,給我丟了顏面,一頓飯下來也沒有再說什麼話。婆婆說的話需要回應時,爸爸也只是簡單的點頭或者說不是,實在不好回答的就笑著不答。

菜一一的上桌,婆婆介紹著每一道菜,菜上齊後婆婆還特地點了一瓶紅酒說,為了慶祝兩家的見面。給每個人都倒了半杯,在大家舉杯時,我媽說,她不會喝酒。婆婆臉上的表情有些不高興,我連對我媽說,這酒不會醉人,而且這一口酒好貴,不喝就浪費了。我媽聽了後,一口氣,將杯子裡的酒喝了個精光,一滴也不剩。

等到買單時,婆婆叫來了服務員。經過結算,這一頓飯的消費是四萬四千臺幣。服務員問誰買單,在婆婆說話之前,我爸手向上一舉說,這裡。婆婆、我媽還有我,聽到我爸要買單時一臉的驚訝。婆婆說,親家這頓便飯是我們請,我們買單我們買單。爸爸連忙說:親家母,下次你再回請,這次我來買單,我來…… 我沒想到我爸會主動買單,看著爸爸掏出厚厚一疊鈔票數了一張又一張,待服務員準備接過我爸手裡的錢時,我爸說:慢點,我再數一遍……我的心裡五味雜陳,還在心裡犯嘀咕,說好的婆婆請客,我爸充什麼胖子……這時,坐我旁邊的婆婆,小聲嘀咕了一句:窮酸樣就是窮酸樣……那一刻,我的心彷彿被什麼深深的刺傷了。沒有想到,婆婆會這樣看我爸媽。

我們走出酒店後,爸媽說要我送他們。我只好跟婆婆解釋後,將他們送到車站。快上車前,爸爸對我說:閨女,爸不是不希望你幸福,而是你嫁到婆家,不會幸福,你還是和他分手吧。我不明白的說,為什麼?爸爸看著我說:我們是窮,但是窮也要活得有尊嚴。媽媽摸著肚子說,一頓飯那麼貴,都沒吃飽飯,現在還肚子疼…… 我不能理解爸媽,覺得我找個有錢婆家,未來他們也有個盼頭,這樣不是很好嗎?可當我回到婆家時,婆婆問我爸媽回去了嗎?還說真不好意思,讓我爸買單。看著她有些挖苦我爸的表情,吃完飯,婆婆都沒有留我爸媽住一晚,而是問我爸媽買了幾點的車票。

突然想起爸爸在車站時,跟我說的話。我一下子似乎明白了什麼…… 我是真心愛男友的,我不願意就這樣和他分開。我現在也很痛苦,大家說我應該怎麼辦呢?

用膝蓋想也知道要分手,你跟她在一起生活不像女友更像傭人,外加婆家瞧不起,還有啥好說的?門不當戶不對是不會幸福的,雖然也有少數例外。

分享出去吧。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