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在街頭專拍流浪漢,卻意外遇見25年前拋棄自己正在流浪的父親...最後知道他的經歷徹底崩潰了! - npnt

3/15看著如今骨瘦如柴的父親,Diana覺得很難過。

4/15她的父親曾經也是也一個攝影師,擁有自己的攝影工作室,Diana後來開始攝影也是受父親的影響。她說,她對於父親最後的記憶,就是儘管媽媽不允許,但是爸爸還是會偷偷給她吃最喜歡的小熊軟糖…

5/15然而她的父母在她5歲的時候就離婚了,父親也在那年拋下她們母女離開。從那以後,Diana不得不借住在各種親戚家,有幾年也睡過公園和車裡,即使這樣她還是咬牙挺了過來。

6/15長大以後,她就致力於幫助當地無家可歸的人,為他們拍照了解他們的故事幫他們籌集善款。

7/15前幾年,她的奶奶曾經打過一個電話告訴她,她的父親精神已經出現問題,每天不願吃飯也不願接受治療。所以直到那天在街上遇到父親之前,她甚至都不確定這個人是不是還活著。看到面前這個精神恍惚的流浪漢,她很心痛,她覺得自己不能扔下他不管。於是,她開始嘗試用自己的方式去重新建立與父親的關係。

8/15她每天送完孩子上學就會到街上尋找父親,給他買食物,試著和他交談,想要他去醫院接受治療。而父親大部分時間都沒有任何回應,甚至都不肯看她的眼睛。

9/15後來她想到用相機記錄下父親每天的生活,她發現鏡頭像是連結她和父親的紐帶。透過鏡頭去看父親,反而讓她重新思考了很多事情。

10/15就這樣,她每天記錄著父親的點滴。無論父親會不會好起來,這些照片都是屬於他們之間的回憶。

11/15直到有一天她找了很多地方也沒看到父親,後來才得知父親突發心臟病被送到了醫院。她說其實這場病反而救了父親,因為這麼多年父親一直不肯進醫院,導致病情一直惡化。而這次終於可以每天系統的接受治療了。

12/15通過治療,Diana的父親精神越來越好,也願意開口說話和Diana交談了。父親出院以後也回到了正常人的生活。

13/15現在,他們正在一點一點努力修復父女之間的關係。

14/15他們會一起吃早餐,看電影,一起去做那些這麼多年以來缺失了的平凡的小事。

15/15Diana說她以前每次想到父親的遺棄,都覺得深深的失望和受傷。這甚至讓她沒有勇氣去信任和愛她身邊的人。而後來她想只要還活著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重新開始,她想要從過去中走出來,所以她選擇原諒她的父親。現在與父親在一起的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是一份禮物。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