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才子的女人,牢記這三個錦囊才能抓住他的心 - npnt

(source: google)

中財子的毒,是物質中毒。中才子的毒,是精神中毒。世界上最傷女人心的兩類男人, “才子” 和“財子” 麼。才子多情,財子重利。一個多情,一個薄情。 

那才子背後的女人們,大都是怎樣的命運呢?該何去何從呢?

首先,你要接受他的花心,別以為才子多深刻,其實很動物的。
沒有幾個才子不花心的。才子本來就多情啊。人們都稱風流才子。如果對世界對女人無感,怎麼能寫出作品來嘛。他們的神經一定比普通人要多得多要敏感得多。所以,對女人,那自然是想法很多的,花心是難免的。
當然了,才子招女人啊。我認識幾個還不那麼知名的作家,三十歲左右,有老婆有孩子,可就是有無數小姑娘主動投怀送抱。沒辦法,才子頭上有光環啊。而且無數充滿幻想且帶有一絲虛榮心的。很多小成為姑娘就希望自己成為他筆下的某個角色。所以,花心是有人可花啊。
李敖結了七次婚,絕對是花心的主兒。
張無忌被好幾個女人愛,男人都羨慕韋小寶,一個妓院長大的男人,憑著插科打諢和耍機靈就能成為皇上身邊的紅人,而且還有七個老婆啊,而且七個老婆還能和諧相處,則實在是男人的夢想啊。
其實,這投射了金庸的想法,也代表了了大部分男人的想法。金庸離了兩次婚娶了小媳婦林樂怡比他小20歲。所以,他對女人的要求就是年輕漂亮溫柔。 
古龍身邊的女人也是不少的。古龍愛酒也愛美女。據說和好友聚會,總是把錢分成三份,一份養家,一份買酒,一份泡妞。
才子花心是有傳統的。古時代,才子大都要逛青樓的,在青樓裡談愛情吟詩篇。比如柳永。就和青樓女子談戀愛,而且還寫歌妓的詩篇。柳永死時,滿城青樓女子湊錢葬他。

第二,女人只是他們的工具,是靈感源泉,是傭人,是性伴侶,而且很容易失去自我。
(source: pexels)

才子通常都是創作為大,是偏執的。越是天才級別的才子越是如此。越是天才級的才子,就會把身邊的女人給吞噬掉。尤其是你帶著崇拜的眼光向才子獻身,愛上才子的光環,那結局就是卑微到沒有自我。
比如畢加索,他幾乎逼瘋了所有進入他生命的女人,除了弗朗索瓦絲·吉洛,好在自身有比較強的三觀,才不致於被洗腦。在她的畢加索的同居生活裡,她完全放棄了自己的生活,淪為他的保姆、傭人、性伴侶更準確的說是性奴。她和畢加索的女兒,帕羅瑪,長大以後做了TIFFANY的設計師,她設計了一款項鍊叫做“破碎的心”,是一顆金色的心,中間有一道淤痕,裡面嵌著細碎的藍寶石,為了紀念她父母的愛情。  有作者說:天才都是一些被上帝選中的人,他 ​​給了你才華,敏感度,就會拿去你世俗的圓滿,或者說,一種守拙才能得到的幸福。天才都是會飛的,跟在他們後面踉蹌而行,多麼地卑怯而羞恥。他們的愛,像吸塵器,又像除草劑,強烈,芬芳,卻會吸吮別人的生命力,他們所愛之地,片草不生。  顧城就是大詩人大才子啊。有那麼著名的詩篇:“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卻用它來尋找光明。”
但是他太偏執,最後殺了自己的老婆謝燁,然後自殺了。你說,做天才的女人,多嚇人,有生命危險啊。這倒好,不僅沒有自我,連命兒都沒了。
 


第三,做他們的女人,就一個字:累。
(source: pexels)

才子大都不食人間煙火,不適合生活。很多是缺乏生活常識的,對賺錢是沒概念的。
作為才子的女人,你得是他媽,是他小情人,還得是個大管家。其實,張幼儀是適合做才子的女人的,可是徐志摩沒有選擇她,選擇了花錢大手大腳的陸小曼。不會持家的敗家娘們,碰上一個不太會賺錢的才子,那生活自然是捉襟見肘的。最後,徐志摩這麼有才華的詩人在拮据的生活面前,也沒有了詩心了。
顧城與他的妻子在一起,社會生活能力極差,尤其是到了新西蘭,離開了妻子幾乎無法生存於社會。妻子謝燁某種程度上成為他的全職保姆兼全職助理。
才子大都是感性的,甚至是極為情緒化的。要是碰上他們沒有靈感的時候,那就像一頭困獸,那非得折騰死你不可。海明威就是因為身體疼痛和靈感缺乏,結果用獵槍打破了自己的腦袋。

第四、你會享受極致的浪漫且瘋狂,會讓其他女人嫉妒。
(source: pexels)

徐志摩就為林徽因寫了詩歌《偶然》:
我是天空裡的一片雲,
偶爾投影在你的波心—— 
你不必訝異,
更無須歡喜,
在轉瞬間消滅了踪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是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這詩會千古流傳啊,這得讓多少女人嫉妒啊。  沈從文寫給妻子張兆和的詩也很讓人感動:
我行過許多地方的橋, 看過許多次數的雲,喝過許多種類的酒, 卻只愛過一個正當最好年齡的人。
來看看俄國大詩人普希金,那可是為愛決鬥的主兒啊。他愛上了城中的大美女,可美女追求者也好多。於是,衝動的普希金就和情敵決鬥了,結果死掉了。這是拿生命去愛去付出啊。這樣的浪漫瘋狂,令多少人嫉妒啊。
 


第五、你會名垂青史,虛榮心大大滿足的。
(source: pexels)

在才子生命中留下印記的女人,大都會名垂青史。因為,才子的愛情總是被傳頌的。
人們記住了魯迅,還記住了他的女人朱安和許廣平。
人們記住了顧城,還記住了他的妻子謝燁。就是代價有點大啊。用生命去換取的。現在,顧城自殺的新西蘭,把海子和謝燁作為旅遊明信片。
像錢鍾書和楊絳的才子才女伉儷組合,這是難得一見的。

那麼,當你愛上了才子,該怎麼辦?有三個辦法讓你幸福且有善終。

第一,和才子談個戀愛就跑。
(source: pexels)

比如林徽因。戀愛嘛,那都是在空中,甜言蜜語,荷爾蒙極高。們談戀愛時很享受的。他們有創意,有激情,情到深處為你作詩為你寫本小說。
她一開始就才子多情但不長情,於是選擇了理工男,放棄了浪漫的才子。談個戀愛還行。但落實到生活中,還是理工男實在啊。天天風花雪月,吟詩作畫,那也得吃飯啊。
如果林徽因和徐志摩結婚,不知道會不會像胡因夢和李敖,從優點變成缺點,成為冤家仇人啊。

第二,嫁給老才子。才子通常是浪子,折騰不動時才老實。
(source: pexels)

高曉鬆的兩任前妻都是大美女,其中夕又米比他小19歲呢。於是媒體總稱“高曉松嬌妻”,正如夕又米提到的:“當我遇見曉松,我充滿熱誠拼盡全力去愛。他教會我認識這個世界,為我打開很多扇窗戶。”所以,在精神世界上,高曉松是絕對的主導的,甚至,他在影響和塑造一個心中的老婆。只是,後來,他放棄了。在離婚聲明里,他說他不快樂要更多的創作空間和自由。問題出在哪裡,問題出在夕又米遇見高曉松還是太早,如果高曉松如果已經五六十了,那估計就不折騰了,也許還會遇見一個更漂亮的美女,也許也會去追求精神共鳴。正如金庸和李敖,都花白頭髮玩也玩不動了,有心無力時,自然就不折騰了。
比如,王小屯嫁給李敖時,李敖已經五十歲了。沒那麼多精力折騰了,於是開始好好過日子,好好養老了。

第三,和才子成為知己,但不是戀人。
(source: pexels)

和才子是朋友,但不是戀人,這樣很安全。這樣,既可以與之談論文學和人生,又不至於被傷到。
總之,才子是危險動物,既有致命的誘惑力,又有致命的殺傷力。沒那金剛鑽就別攬瓷器活。

好東西要跟好朋 友分享!快點把這些重要訊息分享出去吧!
原文出處:搜狐時尚

via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