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活螢幕「黑道大哥」形象,現實生活中居然有幫派和小弟找上高捷,要他做「這件事」! - npnt

58歲的演員高捷演出許多「大哥」角色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高捷在進入演藝圈前,學得是西餐,曾在圓山飯店擔任助廚,後被推薦給侯孝賢導演,演出《尼羅河女兒》成為他入行的首部電影。

 

高捷表示,當初跟侯孝賢導演碰面時,只是分享了自己一些故事給侯導當做參考,沒想到後來卻自己跳下去演出,原先他對演戲一事不太有興趣,後來發現演戲收入不錯,加上一些獎項的肯定後,這才對演員工作開始認真。

 

由於與生俱來的一股霸氣,因此高捷在1992年《少年吔,安啦!》中演出黑道大哥角色後,這個形象就深植人心,爾後陸續在多部作品中詮釋大哥。

 

他坦言,為了演出大哥他確實認識了不少江湖人士,自己也有個「救命電話」,只要有所求對方一定會挺力相助,但他知道打過去肯定要付出一些代價,所以從來都沒有打過。

 

大哥的螢幕形象也為高捷帶來不少趣事,他笑說曾有次被真正的黑道大哥問:「要不要給你一個堂?」當下他愣了幾秒,旋即神回:「你是說泡泡糖還是口香糖?」;而他走在路上時,也曾有年輕人跑到身邊說:「大哥,我跟你!」讓他哭笑不得,只好告訴對方不要入戲太深,趕緊去找份工作認真打拼。

VIA

高捷大哥真的有股很強大的氣勢啊!也難怪大家看他演大哥時會忍不住入戲太深(笑)不過看高捷大哥上節目時逗趣的模樣,跟外表的反差真的很可愛呢!分享出去,讓大家看看這篇文章吧!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