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學會把錢幣放在裝滿水的夾鏈袋中,這個夏天討人厭的「蒼蠅」再也沒出現過了! - npnt

夏天天氣炎熱,是許多蟲子繁殖的季節,蟑螂、螞蟻、蚊子、蒼蠅等討人厭的蟲子開始出沒,尤其是骯髒的蒼蠅,經常沾染食物,又最容易孳生病菌,當抵抗力不好的人把被蒼蠅汙染的食物吃下肚,就很容易生病,因此,驅趕蟲子成了家家戶戶每到夏天都要面對難題。

 

有的家庭會購買藥物或是器具來驅逐噁心的蟲子,但比起天然的方法,花大錢買效用有限的藥物和工具,還不如針對蟲子的特性讓牠們不敢來你家。有個外國網友分享了驅逐蒼蠅的天然妙招,飽受蒼蠅騷擾的人快來試試看吧!

 

材料:夾鏈袋、檸檬汁、幾個錢幣和鹽

 

製作方式非常簡單,取大約2.5杯的水,並加入一些鹽和檸檬汁。接著將混合液體倒入夾鏈袋中,然後放進幾個錢幣後密封就大功告成啦!為什麼水裡要加鹽和檸檬汁呢?這是為了保持錢幣的光澤。

 

快將這包天然又省錢的驅蠅神器懸掛在蒼蠅出沒的地方,這樣討人厭的蒼蠅就不敢來你家啦!

 

網友表示很多賣吃的店家和漁民都會使用這個方法來驅趕蒼蠅,至於原理則是眾說紛紜。

 

有一說是蒼蠅看到水裡的銅板會以為是天敵出現了,另一說是蒼蠅看到水中反射出扭曲的自己會嚇得飛走。

 

比較科學的講法是水和硬幣的折射讓蒼蠅的「複眼」產生混亂,自然而然蒼蠅就不敢靠近啦!

 

不管怎樣,這都是一個相當環保又有效的驅蠅方法,相信大家都不希望在吃美食時有蒼蠅來偷吃吧!那就把這個方法學起來,展開夏季驅蠅計畫,讓討人厭的蒼蠅再也不敢來你家!快把這個實用的方法分享出處,讓身邊的親朋好友都知道吧!

via

npnt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