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房581次的女人,告訴你酒店的12個秘密! - npnt

雖然說人在旅途,酒店就是家,但再豪華也不如自己家衛生、隱私和安全。住酒店要注意哪些事,西瓜姐今天就給大家八卦一下酒店房間裡不為人知的秘密。如果覺得不錯就發給你經常出差住酒店的朋友看看吧!

1請反看貓眼

進門第一步,檢查門上的貓眼,如果被損壞或動了手腳,一定要換房間。透過貓眼,視線應該清晰無阻礙。動過手腳的貓眼裡面可能裝有窺視孔相機(一種外面能看見裡面的反向透鏡)。

出於安全,建議在貓眼裡塞一小團紙,只在需要時取下。此外,如果有人敲門但貓眼裡卻看不到人,不要開門,而是打電話給前台。

西瓜姐在西昌某酒店出差就遇到過,不過遭的是住隔壁同行的其他媒體的記者,吃完宵夜回來,東西遭偷了。

2遠離熱水壺

對西瓜姐來說,最髒的地方,不是傳說中賓館的浴缸,而是——電熱水壺。熱水壺基本上是每個房間的標配,看起來很乾淨,但誰知道在你之前的住客用它做過什麼。想想嘔吐物、煙屁股、甚至是…

西瓜姐曾跟某阿姨級記者一個房間,阿姨脫了鞋,直接就拿賓館的床單擦——所以你不要太高估國人的素質。想喝水可以買兩瓶瓶裝的,省心,安全。

3不用玻璃杯

浴室洗手池旁的玻璃水杯最好不要用,尤其不要拿來喝水。因為這個東西服務員只會用抹布擦,再拿自來水隨便沖沖,很少有高溫消毒的程序。西瓜姐聽來的故事哈,不曉得是不是真的,曾經有男住客用玻璃杯泡淡茶,給JJ做SPA。

4小心蟲子

有些賓館,條件差一點,尤其是甘孜阿壩這樣一些條件艱苦點的地方。有些賓館房間有蟲子,進門的時候,最好先檢查一下衣櫃等木製品家具,這些地方蟲子最喜歡。

5電視遙控器

房裡最髒的物品出乎你的意料,如果一件物品所有旅客都會拿起來使用,就是房裡最髒的物品,在任何好酒店裡,最髒的非電視遙控器莫屬。無數的人使用過遙控器,但是員工極少清潔。

6床頭燈開關

同樣的,另一樣多數旅客不假思索就使用的東西就是床頭燈開關。在接觸這兩者之前,最好用抗菌濕巾或噴霧快速清潔一下。

7勿信「已消毒」

口杯、拖鞋,尤其是塑料拖鞋,浴室的防滑墊、馬桶和浴缸也可能在消毒方面偷懶。低於四星的酒店我一般不會直接使用。

8隔紙坐馬桶

無論什麼時候都要墊上一張紙再用。

9浴缸要慎用

用指甲劃浴缸壁,如果是消過毒的,會形成光滑的保護膜,有「吱吱」的聲音,當然,能用淋浴還是儘量淋浴穩當。

10床單有摺痕

檢驗床單是否換過,可以把邊角拉出來察看是不是有頭髮;乾淨的、清洗過的毛巾會有四四方方的疊痕。

11訂房選6、8

尾數為6和8的房間更容易是大房。因為酒店的房間單排一般都是雙數,8、16、18很可能是最後一間。6的話很可能是排在電梯走道邊的那間房。

許多酒店在當初劃分房間的時候,前面的房間會造得相對緊湊,到最後一間房的時候就寬敞了許多。不過也難免會碰上那些節省空間的,最後狠狠心就把剩餘的空間硬是分成了兩間。

這個是前輩告訴西瓜姐的,僅供參考,因為各個酒店環境不一樣,這條不一定用得上。

12帶好「七小件」

「七小件」(牙刷、牙膏、拖鞋、梳子、洗髮水、沐浴液、浴帽)。

衛生一直是我比較擔心的問題。三星或者是達到三星標準的酒店,這七樣每套成本大概是十幾元。市面上的連鎖酒店從快捷型到全球連鎖型,其價格差距可能在5元至50元。

這個質量監控很成問題,小編就遇到過用洗潔精冒充洗髮水的情況,所以,最好還是自己準備安心點!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