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精彩的貨幣對戰!人民幣布局一年,草船借箭,聲東擊西;美國現在才看懂已經太遲! - npnt

最精彩的貨幣對戰!人民幣布局一年,草船借箭,聲東擊西;美國現在才看懂已經太遲!

人民幣越趨穩固,而中國更已儲備大量黃金,隨時做好跟美元進行貨幣大戰準備!那些看死人民幣將大貶值300%的漢奸們估計哭暈了!

8月11日正好是央行匯改一周年的日子,中國外匯交易中心11日公布的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6255,創6月23日以來七周最大漲幅。

自去年8月11日以來,人民幣一直在緩慢貶值,英國脫歐之後,人民幣更是跌跌不休!如今,竟然轉頭升值。

驚險!央行與國際投機資本的三次「過招」

去年8月11日,央行突然啟動人民幣匯改,通過一次性讓人民幣匯率貶值1.9%,幾乎抹平人民幣匯率的現匯價與中間價的偏離,並引導人民幣匯率中間價形成機制趨於市場化定價。不過這次的匯改人民幣遭遇了三次較大幅的震盪。

第一波是在去年8月匯改後的三天內,國際資本借央行與市場溝通不暢,令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一度暴跌約3000個基點,直接跌入6.4區間。

第二波則在去年底今年初,國際投機資本再度掀起人民幣沽空浪潮,令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中間價下跌逾900個基點,降幅超1%。

第三波是從今年4月起,國際投機資本借美聯儲加息預期升溫與英國脫歐等一系列金融市場黑天鵝事件事件發酵,對人民幣發動新一輪沽空浪潮,截至6月底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下跌幅度超過2400個基點,一度跌破6.7整數關口。

但是,現在風向好像變了!一位對沖基金經理指出,央行抓住了國際投機資本的短處,只要3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保持穩定,國際投機資本就有所忌憚,不敢隨意興風作浪。

人民幣危險了?空頭慘遭打臉

對沖基金經理Mark Hart今年初就曾語出驚人,稱人民幣對美元將會貶值50%以上。國內最悲觀的經濟學者認為,人民幣對美元要掉到20,若認為年底到7.5,那都是屬於樂觀派了;還有學者在擔心,中國外儲可能危險,保不住3萬億美元的底線...

不過,中國人民銀行7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中國當前外匯儲備餘額為32010.57億美元,與6月份規模基本持平,僅略微下降41.05億美元,降幅為0.1%。

7月份外匯儲備的下降低於此前預期,存量穩定在3.2萬億美元附近,這基本扭轉了資本快速外流的勢頭。整體來看,當前資本流出量並不大,對外匯儲備安全不構成威脅,央行也有足夠能力維持人民幣在合理均衡匯率上的基本穩定。

央行以實際行動證明,國際投機資本們的極度沽空都是在打臉。現在市場已經從「不要跟美聯儲斗」變成「不要逼央行」了。

央行在下一盤大棋!

8月7日,中國央行公布了7月份的金融數據,有三個數據值得關註:

第一、人民幣匯率指數則較6月末升值0.34%,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

第二、7月末,中國外匯儲備儘管較上月下降0.1%,但仍保持了3.2萬億美元規模;

第三、7月份中國央行又增持了17萬盎司的黃金,相當於大約5.3噸。

在成功將人民幣納入到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一籃子貨幣之後,如果人民幣希望對美元發起挑戰,那麼未來數年中國必須要購進大量的黃金,以使得自己的黃金儲備規模接近美國。

不僅僅是中國,新興市場國家經濟體都不願意再受美元牽制!而隨著人民幣國際接受程度不斷提高,許多經濟體都願意使用人民幣來部分替代美元進行交易,那麼,未來人民幣的崛起誰也阻擋不了!

新華社評匯改一年時,表示我國如果能保持市場穩定,給國內外市場以信心並營造一個良好預期,在防範風險的同時繼續推進匯率市場化改革,人民幣有望成為國際資本的避風港。中國短期的真正目的原來在這!估計美國人現在才反應過來,但是已經錯過了遏制中國的最佳時間!

npnt 沒圖沒真相 求真相

喜歡?給個讚吧 :)
網友推薦